青岛拼团购房213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因发表“资本推高房租”言论 我爱我家副总裁“被辞职” ?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54:43

来源: 凤凰网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天(8月19日)上午十点,因发表“资本推高房租”言论,卷入舆论风波的前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举办个人媒体沟通会。回应“被辞职”事件始终。

以下为凤凰网房产整理的现场要点:

我(胡景晖)觉得有必要一些话必须说清楚,防止被混淆视听。


胡景晖在会场外等待开始

胡景晖:左晖说从没主动联系过谢勇

昨晚我跟左晖先生通了30电话,左晖很自律,我们十几年前一起踢过球。可能我最近有一些言语质疑了贝壳,我也说了我看的角度可能不一样。左晖说在我眼里自如和贝壳都是在为行业做事情。我则认为,底下人的一些做法让人很不舒服,现在跑偏了,现在改还来得及。左晖说,下周约时间,一起谈谈贝壳自如是如何构想的。

我给你打电话要亲口核实事实,我的领导谢勇先生告诉我左晖给谢勇打了电话,如果谢勇管不住胡景晖,从我爱我家角度对贝壳自如链家全面开展。左晖说,你还不了解我吗?我发了谢勇跟我对聊结果,我从来没主动联系过我爱我家高管。

住建部官员支持我

昨天一位住建部官员给我打电话,说看了我所有的文章和发言,感谢我的文章,更感谢我的支持。

关于未来

我从昨天开始,有将近1000人加我微信,我收到了全球100多份的创业邀请,中国有5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直接给我打了电话,希望约我吃饭,谈一谈我的未来,不过他现在不方便透露哪5家。

“末日审判”的两条罪状

“末日审判”的罪状之一,我在和湖南老乡姚劲波吃饭时加了三个菜,就说我在58面前丢了我爱我家的脸。

我爱我家之前8.28%的股权收购是我促成的。外界还传58和我爱我家的合作也是我牵线的,58给了我很多好处,姚劲波给我打电话说到这事,我们两人都哈哈大笑。

“末日审批”罪状之二,我说了长租公寓爆仓比P2P帮仓更危险。

自如很努力,蛋壳很努力,我爱我家还可以。长租公寓在发展,但名字应该改一下,改为住宅租赁公寓。但是在资本进入之后有点跑偏了,资本要赚钱,会压低成本,但是不管什么样的资本都不能只为了赚钱。

搞不懂我爱我家的股权激励

(我爱我家集团)一点点的股权激励在这次重组中能否兑现,一直不明白,从头到尾很诡异,没有公开透明的堂堂正正说清楚。

希望中国职业经理人和老板的地位能够平等

我希望现在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地位和老板的地位能够平等,老板很辛苦,忍住欲望投资企业才能有现在很伟大的企业。但是职业经理人跟你是平等的,职业经理人也付出了重大劳动和汗水,不是仰视和俯视的关系。

房地产不能强国

2007年之前北京租金涨幅很稳定,每年5%,2007年奥运会要来了,基于一种虚幻的幻想,当年一年北京房租1年内涨了27%。

全世界任何一个经济强国都不是靠房地产实现的,但是日本美国这些国家都是因为房地产而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危机。虽然我是房地产从业人员,但是我必须说实话。

我透过媒体反复更政府讲,北京市住建委约谈很有必要:

1、通过全国住建系统建立房屋租赁指导价,每个月以各种平台进行;

2、如果有了指导价,出现异常交易,老百姓可以向政府举报,政府一定能查清楚,如果哄抬,可以取消资质;

3,建议住建部门尽快和一行三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严格监管进入长租公寓领域的资本。

降租金不是难事

租房是一个民生问题,要合规合法做事情,要对老百姓负责。我对各政府部门提建议,包括房地产税。我建议第一套不征税,第二套如果拿出来出租并按规定交税,就可以少缴或者免缴。

中国怪现象:租客认为房租太高,而业主认为收益太低,背后问题老问题是房价太高,背后问题又回到老问题上,地价太高。

如何达到租售比国际水平:房价跌一半,房租翻一番。但这个不现实。如何解决问题,当年得到的答案是在农村集体用地上大量新建出租屋。

在媒体沟通会现场,凤凰网房产记者发问胡景晖

凤凰网房产记者:有没有做好准备迎接来自我爱我家的质疑?

胡景晖:我到现在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我爱我家的事情。

事件回顾:

8月17日早上,我爱我家时任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完全破坏了正常房屋租赁市场”。8月17日晚间,我爱我家发布声明,称媒体所节选的胡景晖个人对房屋租赁市场的看法,仅代表其个人态度,并不代表我爱我家公司的观点。

8月18日上午9点,胡景晖突然在朋友圈发布辞职信,宣布辞职。他称,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辞去在我爱我家的所有职务。胡景晖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左晖(链家董事长)给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谢勇打了个电话,他被迫被公司“切割”。

几个后,8月18日午间,左晖发布声明,澄清是谢勇主动联系他,至于让我爱我家切割胡景晖,是谢勇自身选择。左晖还强调,“同意大家要一起为行业发展努力,对我爱我家内部事情没有任何观点”。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