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63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N+1户型是什么?“N+1”户型的优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1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户型是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为了满足购房者的需求,很多开发商打出了N+1户型的宣传,那么什么是“N+1”户型呢?如何选购“N+1”户型?


“N+1”户型是什么?

常见到的“N+1”户型多是开发商赠送面积的一种手段。“N”是房产证上标明的房间数,“1”是开发商赠送的空间,对于这个赠送空间,购房者可以改造成一个完整的房间,可做书房、阳光室或卧室。但是开发商赠送的这个“1”是不计入购房者的产权范围的,购房者只有使用权。

“N+1”户型的优点有哪些?

1、使用面积变大

对于购房者来说,“N+1”户型扩大了房子的可使用面积,购房者通过改造可以将赠送的面积改造成原户型不具备的功能区,让更多的功能得到了实现,符合城市居民的工作和生活特点。

2、节约成本

“N+1”户型之所以吸引购房者就是因为它有免费赠送的面积,而且税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都是按照建筑面积来计算的,赠送部分的费用可以省下来,这样就减少了购买成本,增加了实际的使用面积,比较划算。

3、改造性高

“N+1”户型一般具有很高的改造性,购房者可以自由发挥,追求自己的个性,随心所欲的创造自己梦想中的家,将房子改造为自己理想的样子。

如何选购“N+1”户型?

1、计算装修费用、判断装修难度

房屋的面积大了也意味着需要装修的空间大了,而且赠送面积需要进行购房者改造,因此加大了装修的工程量。另外,因为赠送面积一般位置都比较偏,会加大改造和装修的难度,所以购房者选择“N+1”户型必须考虑装修成本的问题。

小编建议购房者在选择“N+1”户型的时候应该提前查看房屋的户型布局,了解装修费用、判断装修难度,以免费用过大,难度过大,导致装修费用整理上涨,这样还不如之类购买大面积的房屋。

2、看清赠送面积是否实用

赠送面积不计入产权,购房者只有使用权,但根据法律规定,只有依法登记并取得房地产证的产权面积才受法律保护,也就是说如果不计入产权,也意味着赠送面积不受法律保护,这样购房者在拆迁、投资、出售或者抵押房子的时候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如果购房者想要选择“N+1”户型,那么要考察清楚赠送面积是否实用,是否可以真正利用起来,如果买过来反而成了户型里的“累赘”,得不偿失。

小编提醒,购房者选购“N+1”户型要搞明白赠送的面积属不属于违建,如果不小心选择了违章建筑,那么不仅后期交房无法通过验收,后期出现问题也无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