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6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青岛楼市低位运行 近郊远郊成主阵地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53:25

来源: 360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岛城楼市低位运行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统计,8月青岛新房共成交14209套,环比7月下降3.33%,成交面积1545429.93平方米,环比下降6.5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1544套,环比下降1.58%,新建住宅成交面积1321569.64平方米,环比下降2.79%。

同比去年8月的14982套,今年8月新房成交量下降5.16%,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5.82%。从新房市场成交量上来看,8月青岛楼市保持淡季传统,成交稳中走低。

近郊和远郊,已成楼市主阵地


从8月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量所占比例来看,近郊和远郊俨然已成青岛楼市的主战场。

第一梯队由即墨、西海岸、胶州和城阳组成,这些区域8月新房成交量均超过2200套。其中,即墨单月新房成交2979套,超越西海岸夺得冠军,成交面积达331639.55平方米,单区销售量占全市总量的21%;西海岸8月份楼市表现要逊色一些,当月新房共成交2331套,成交面积228733.89平方米,单区销售量占全市总量的17%;胶州上月新房成交2283套,成交面积257651.11平方米,单区成交量占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16%;城阳仅次于胶州,上月新房成交2270套,成交面积270372.98平方米,单区成交量同样占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16%。

总体来看,与7月相比,虽然各区域在排名上有略有变化,但即墨、西海岸及胶州依旧占据新房成交“前三甲”的位置。

大量楼盘上市,买方市场或将来临


对于购房者来说,可选择的楼盘多了,自然就不用去抢房。未来几个月,从岛城预计上市的楼盘来看,购房者可从容选择购房。

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8年9月青岛预计有23个楼盘新开或加推。其中纯新盘2个,老盘加推21个,虽然与8月相比有所减少,但未来几个月,青岛楼市将有“海量房源”上市。从目前预计情况看,下半年青岛楼市的新盘供应量或将达到年内最高点。据不完全统计,下半年青岛全市即将加推的新房源共有31000多套。

九、十月份一直是一年中的楼市旺季,9月伊始,就有众多大鳄级房企启动大规模开盘潮,仅融创旗下的3个新盘就推出了不少于4000套的新房。据业内分析,一直以来的限购政策已让大量投资者和炒房者退出市场,加上批量的新盘集中推新,新房价格正逐渐趋于理性,刚需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