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7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新个税法10月1日实施 青岛一年减征30多亿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10:18

来源: 凤凰房产网青岛站

分类: 其他楼讯


新个税法全面推行以后 青岛一年或减征个人所得税30多亿。9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总审计师郭洪源通过《行风在线》与市民互动。据介绍,10月1日之后首先实行5000元的个税起征点,这一项可以减少个税收入6亿元,新个税法全面推行以后,青岛市一年可能减征个人所得税30多亿元。

8月31日,经过七次修订后的新个税法正式亮相,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是新个税实施的过渡期,在这期间首先实行5000元的个税起征点,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新税制。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总审计师郭洪源介绍,本次改革的亮点之一就是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至每月5000元,一年收入6万块钱以下不用交税。测算了一下,仅这一项青岛市原来有二百多万的纳税人,现在可能剩下七十几万。

本次个税法修改的最大特点是引入了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具体的扣除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确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郭洪源介绍,具体的扣除标准可能需要限额或者一定的标准。比如在申报的时候就可以预扣,预缴的时候直接抵掉,个人可以将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提供给单位会计,每个月赡养老人花了多少钱,房屋贷款利息、租金花费等等这些都是可以扣除的。因为综合所得是按照一年来计算,如果日常没有进行预扣,可以在第二年汇算清缴的时候申请退税。

这次个税改革,中低收入人群是最大的获利人。经测算,以月收入8000元为例,税赋整体降低度达到60%。10月1日之后首先实行5000元的个税起征点,这一项可以减少个税收入6亿元,新个税法全面推行以后,青岛市一年可能减征个人所得税30多亿元。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