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85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金地集团把握投资节奏 新增48宗土地

发布时间: 2018-09-14 10:57:49

来源: 乐居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29日,金地集团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11亿元,同比上升18.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7.83%;公司的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38.24%,较上年同期增加8.65个百分点。

面对行业严厉、密集的调控,金地集团展现了其出色的市场节奏把控能力,在销售运营、财务融资、投资拿地、产品创新、成本控制、工程管理等多个维度实现了均好发展。

今年以来,金地集团提出了“提效赋能、谋局未来”经营导向,通过城市深耕和不断拓展新城市,进一步做强地产主业,同时在地产新业务、多元化等方面持续探索和布局,促进集团规模、利润和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合理把握投资节奏 半年新增48宗土地


目前,房地产行业企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在。竞争资源和市场份的过程中,规模已成为房企获取融资优势及参与土地竞争的重要基础,也是开发企业中长期完成转型的必要保障。

近年来,金地积极获取土地资源,通过公开市场招拍挂、旧城改造、合作、收购等一系列多元化的拓展方式,储备了总量丰富又质地优良的土地,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资源保障。

截至2018年6月末,金地已布局全国50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410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2200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金地继续坚持深耕广拓的战略,通过新进入合肥、厦门、长春、 南通、清远等城市,战略性地进入了福建市场,并加强了东北、长三角、珠三角的纵深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全国化布局。上半年共获取了48宗土地,新增了约557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其中权益储备约 280 万平方米。

同时,金地坚持深耕一线城市及强二线城市,合理布局。一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26%,二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54%,三四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20%。

未来在投资方面,金地将保持投资力度,加强宏观大势判断能力,同时完善投资布局,把握投资节奏。目前市场分化较为明显,一方面公司会结合政策导向,重点关注市场形势的变化,寻找地价回调的投资窗口机会以及城市轮动的投资机会,控制经营风险,为公司后续的利润和规模增长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公司也会重点关注市场容量大、未来发展有潜力的区域和城市,挑选主流城市、 主流地段、主流产品的土地,同时,对于市场相对较弱的区域和城市,则更多地选择板块结构性和产品结构性的机会。

营收和利润双增长 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07.83%


根据业绩报告,2018年上半年,金地实现营业收入151.11亿元,同比上升18.88%;公司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 125.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8.45%;结算收入130.05亿元,同比上升18.89%。营业收入上升主要是由于并表范围内的房地产项目的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7.83%;公司的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38.24%, 较上年同期增加8.65个百分点。

此外,2018年上半年,金地实现销售面积375.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0.13%;实现销售金额630.7亿元。

面对新推供货资源较少的状况,以及不断加码的调控政策,金地今年上半年一方面通过缩短工期、加速开工等方式争取提前取证供货;另一方面结合各城市不同情况,制定合理的销售策略,积极面对不利因素的影响。

在开工方面,今年上半年金地新开工面积约 919 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 236 万平方米,分别完成修订后全年计划的 58%和 33%。

面对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金地集团认为,除了继续坚持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之外,房地产开发企业还需持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商业模式。在立足住宅开发主业的前提下,金地紧跟客户需求,在房地产开发的前中后端积极尝试新业务,积极发展租赁、产业地产等领域,大力挖掘存量资产运营价值,借助产品创新促进居民消费升级,提高开发主业服务附加值。

在三十周年庆之际,“理科”金地推出产品升级品牌“科学筑家、智美精工”,通过围绕智慧、美学、精工三大产品特质不断创新,引领公司不断打造出具有突出竞争力的优秀产品,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需求。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