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8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价还要涨20年?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发布时间: 2018-09-15 01:36:36

来源: 小资家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房价还要涨20年?成交量下滑都是假象吗?

近日,有着“地产教父”之称的孟晓苏表示,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未来20年,楼市总体上涨的趋势不会有大的改变。为什么会这么说呢?难道这几个月来的成交量下跌、土地大量流拍和低溢价率、地产界降薪裁员潮都是假象吗?

房价上涨的城市越来越多

小资家官网数据显示,2018年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只剩下3个城市房价在下跌(上海、南京、泉州),而2月份,房价下跌的城市有16个。(注:小资家官网是世联评估的线上平台,可免费查询房价、出评估报告、提供房屋自动估价数据服务。)

然而另一方面,是不断出台的调控,仅7月份就有60多个城市发布了超过70次各类型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如此严厉的调控依然没有控制住全国的房价上涨。

专家表示,短期调控必然知会带来一时的效果,能压下来的并不是房价,而是销量。而且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未来20年,楼市总体上涨的趋势不会有大的改变。而作出这种判断的原因在于,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处于增量阶段,市场需求大、发展活力大,所以短时间内没有所谓的崩盘、房价腰斩。

土地虽然流拍,但是价格一直上涨

大家都知道,想要房价降下来,必须先把地价压下来。然而,土地价格就算溢价率低了,总价格也没有下跌过。


那么地价有没有可能下跌呢?有专家表示,国家要搞基建,花费很多,所以很多地方政府的财政来源都是卖地,而搞基建又是依靠开发商。所以在这种模式下,高地价和高房价都骑虎难下,甚至不能降下来。

所以即使大家都知道想要房价降下来,就是把土地价格降下来。但是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开发商们只能少拿点地,甚至裁员减少支出;而介于调控政策的严厉,楼市交易的热度也大大降低,成交量也就下跌了。

税改影响

房地产行业裁员除了行业不景气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税改。最近的住房贷款利息、租金可以抵扣个税赚足了眼球,但是这件事关大众福利的政策并没有引来一片叫好,因为还有一条规定:社保要按实际工资缴纳。

之前企业可以按照最低工资给员工缴纳社保,但是现在不仅要按照实际工资缴纳,还要交给税务局。一个政策变化就能让企业的社保支出翻倍了!这么一看,住房贷款利息抵扣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所以,企业用工成本增加,行业又不景气,只能裁员了!


究竟要多久,房价才能真正稳下来、降下来,让全体人民实现住有所居呢?专家表示,要20年的持续发展,满足绝大多数居民的居住需求。而目前想要用扩大土地供应和保障房供给来降低房价,还是很难做到!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