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22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青岛房价会跌么?醒醒!房价跌不回10年前的

发布时间: 2018-09-20 15:28:27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转眼九月份就过去了三分之二,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似乎与往年有些不太一样,8月份的房价数据新鲜出炉了,与看似衰退的市场截然不同的是,青岛房价又涨了。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济南、青岛、烟台、济南纳入统计。从8月房价数据看,山东省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新房二手房都在上涨,其中,青岛新房环比上涨了1.6%!

但是,从涨幅看,8月青岛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有所下降,从2.0%降到了1.6%。从侧面看青岛的房价已经趋于平稳甚至还有可能出现下降的趋势。

青岛房价会下跌吗

前段时间,高新区某新房源推出七千低价房,价格直接倒退两年,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仅仅一套的低价房只不过是开发商的营销手段。但是这也勾起了人们的思考,在大力整治和政策引导之下,青岛的房价有望下跌?下面网友几个有代表性的回答:

网友一:

房价会跌,跌的是青岛市区外周边地区的房价,但是只是小幅度调整,其中胶州即墨已经跌了。

但是长期来看,青岛的大格局还会继续微涨。

供求关系决定价格,尤其是西海岸,跌的可能性很低了。

国家把发展重点放在西海岸,市内的2.3号线都是开通了部分站点,而西海岸的13号线,70多公里呢,一次就开通全程。这不是显而易见吗?

所以,房价只可能微调,不可能大跌。青岛早晚也会走上深圳,北京,上海的老路,现在青岛的房子还是相对便宜的。

我认为,中国以后的房地产也会和香港一样,这个趋势大概是政府保障房是占60%,商品房40%,买不起房子的就去住保障房。但是在保障房小区,人口素质确实不高,这个是我的看法。

网友二:

当然是不可能的,不要说青岛这样的新一线城市,即使是泡沫率更高、空置率更高、经济基础较弱的三四线城市也不可能跌成这样。

很多人认为房价必然要大跌,而且会是进场好机会,这是很天真的想法。要知道如今有房的比没房的多,全国平均每平房产跌五千块,就意味着几十万亿蒸发掉,几十万亿什么概念?2015年股灾市场跌三万多亿,就已经多少股民倾家荡产,多少企业负债累累被迫裁员,如果楼市几十万亿蒸发,届时楼市的恐慌情绪会导致大量房贷断供和毁约,银行大面积出现坏账,房地产行业上百万从业者将面临失业,实体经济会遭遇重创,一场内耗式的经济危机就会出现。

房子届时成了烫手的山芋,谁都想卖,谁也不敢买,那些认为这是机会想申请房贷进场买房的人,银行都不敢贷款给你,而那些因断贷而被拍卖的房子恐怕都无人接盘,如此恶性循环,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房价可以跌,但只能有秩序的跌、有限度的跌、分情况分区域的跌,而不是暴跌、普跌。有些经济基础差,人口净流出,库存比例高,收入水平低的城市去年涨幅丝毫不亚于青岛,如今不限购房子都卖不出去,结果价格也不过微跌几个月之后又再度上扬。

那么青岛这样的热点强市,在人口净流入率不断攀升,主城区一房难求的情况下,有什么理由跌回三年前?

不要拿北上深这些市区均价6位数的地方比较,这些城市之所以房价环比下跌是因为基数大,6万单价涨50%就3万,而青岛1.2万均价涨100%也才2.4万。所以过于夸张的城市自然要向回拉一拉,几千块跌幅在青岛来说占比很高,但是在北京,也就是涨百分之五六十之后跌百分之五六而已,而深圳更是连跌15个月也才跌了不到1800块,所以这里边能看到什么危机感吗?

有的人对调控一直有误解,认为调控是为了打压高房价,大错特错,调控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既要遏制大涨,也要防范大跌,限购限售时对房价上行有了限制,而一旦楼市出现明显下跌,只需解禁限购,立刻一大堆人拿着钱排队买房,届时又是狼多肉少的局面,哪个开发商和房东会傻到主动降价抛售?

网友三:

从我个人角度我是希望价格能跌的,跌了我可以再买套房?不过我有几个问题想请问:一个峰会花了几千个亿,就这么简单的认为,不可能给这个城市带来点什么?青岛大项目一个接一个,高校一个接一个的引进,你确定人口不会增加?官方公布的到2020年人口超千万,这些数据没有任何的参考价值?青岛地铁一条接一条的开,地铁一开黄金万两,难道地铁开了,房价就下跌了?青岛的房价放眼中国来看不算高的,和对等的南京相比,似乎我们还差的远,难道我们有理由相信你房价会跌?我的观点是刚需的能买房就趁早买吧!不墨迹

以上三个观点虽不能以偏概全,但是至少是理性的看待如今的楼市。政府对于楼市的任何一项调控都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既要遏制大涨,也要防范大跌。所以就目前而言,结合8月房价上涨数据,青岛楼市会继续向健康、稳定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