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85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过户费用有什么新规定?

发布时间: 2016-10-18 09:31:13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业界访谈


二手房的过户费用新规一:城市维护建设费

该税在卖方需要缴纳的营业税和增值税的情况下交纳,并按照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的税费进行计算,若无需缴纳增值税、营业税的,则没有必要缴纳这几项费用。

二手房的过户费用新规二:房地产交易手续费

新的规定中,经济适用房的房地产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由买方承担,商品房的房产交易手续费按照3元/平方米收取,由转让方承担。其他情况的房地产交易手续费按照6元/平方米收取,由交易双方各承担50%。

但是需要注意但是,非普通住宅和普通住宅的缴纳标准是有区分的, 确定非普通住宅和普通住宅有三个标准,第一是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 1.0 ,其中包含一点零以上,第二是,单套建筑面积在 140 (含)平方米以下,第三是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 一点二倍以下。

二手房的过户费用新规三:全面营改,税费将减少

国新办举行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有关情况发布会,针对个人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是否能做到税负只减不增的焦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表示,过去二手房营业税的征税政策和免税政策都在新的规定中平移过来,过去征营业税5%时,比如,现在如果房价还是100万元的话,是100万÷(1+5%)×5%=47600元,也就是营改增以后的税收负担是4.76%,这样二手房的过户费用会少缴纳2400元。这是因为过去的100万是含税价,现在增值税按照不含税价来征税,这些都是新的规定中不同的地方。

在2016年刚刚完成的全国两会上,对中央和地方事权以及支出责任的改革来看这种税费改革方式有待进一步商榷确定,因此二手房的过户费用还处于一种新的变革循环中。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