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5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青岛限购令即将展开 认房不认贷 需具有购房资格

发布时间: 2017-03-21 13:38:08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16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落实《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有关事项的通知,此次限购新旧政策的执行以网签时间3月15日为分界线,自3月16日起,购房之前需先开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该证明查询住房范围为青岛市市区,认房不认贷。
  一、政策界定
  (一)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在2017年3月15日之前(含3月15日)的,适用《通知》之前的政策规定。
  (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指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均不拥有本市(六区四市,下同)户籍的居民家庭。在本市服役的现役军人、因在外地服役将本市户籍迁出的现役军人,均视为本市居民。对本市户籍居民考取外地大专以上院校,其户籍迁移至外地院校集体户的,视为本市居民,购房时应提交学生证(原件)、集体户口本人页(原件)和原本市户籍证明(原件)或派出所出具的相关证明。
  (三)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房时居民家庭在市区已办理产权登记和网签备案的房屋套数为准。申请人在一套住房中仅占部分份额的,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
  二、相关规定
  (四)自2017年3月16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购房前,购房人应先持身份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出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附件1);在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高新区购房前,应持上述材料到拟购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出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前,应先持身份证明、户口簿、结婚证及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按上述规定到拟购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机构领取并填写《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附件2)后,申请出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
  对符合条件的,不动产登记机构予以出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
  (五)政策执行期间,购房人办理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应提供《购房资格查验证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提供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服务时应当收取《购房资格查验证明》原件,并留存备查。
  (六)政策执行期间,对不符合政策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予提供网签备案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应当与其解除买卖合同。房地产经纪机构发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应当通知并协助售房人与其解除买卖合同。不动产登记机构发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不予办理登记。
  (七)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上述规定,或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串通、提供虚假信息的,由房产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严肃查处,暂停其网上签约。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