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81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刚需......也许,只剩下「购房资格」了

发布时间: 2018-04-22 06:00:35

来源: 青岛地铁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011年,是陆可在北京独自闯荡的第三年,她决定买房。男闺蜜卢家凯也一直劝她买。

经历过几段不愉快的恋情后,陆可觉得靠男人是靠不住的,不如靠自己。

首付不够也没什么,大不了借借,可剩下的房款怎么办?只得去银行贷了。下定决心后,一身轻松,她满心欢喜地奔向银行。

在她踏入银行的前几秒,卢家凯打过来一通电话。北京开始限购,陆可已经没有了购房资格。

这是近期热剧《 北京女子图鉴》中的一幕。

近些年,房地产如日中天的发展着,越来越多的影视剧作品开始有意无意提及房价楼市调控。

戏中人陆可身处2011年的北京,冬末的二月。北京,正式出台了贯彻“国八条”的限购令。

没有户口的外地人,限购1套房。只是,需要有暂住证,还需要缴满5年社保和个税。

为什么没有资格了?因为,陆可在北京,才住了3年。

2011年,作为北京刚需的陆可,失却了购房资格。而2018年,青岛的刚需们,却是只剩下了个购房资格。

春天里的青岛,心情像是川剧的脸,变幻莫测。昨个儿还热浪袭人,今日便又凉风飕飕。

但,比凉风更冷的,是刚需们的心。

去年,青岛的房价像是开了闸的洪水,一路开涨。楼市很热闹,房子卖得很火,而刚需只能干瞪眼。心,慢慢也就冷了。

即便青岛出台了严厉的4.18楼市新政,也没能焐热刚需们。因为,他们发现,除了购房资格外,他们拿不出首付,贷不到款,买不了房......

即便刚需有存款想买房,能拿出首付,但现下青岛,却是商品房余粮不多。有钱能买房,但是没有房可以买。

当下的青岛楼市,根据网站数据统计,全青岛基本找不到单价5000以下的房子。胶州最偏的地区,标着5000起,而青岛最贵的单价已经到了9万、10万。

数据显示,青岛目前有441个楼盘,待售217个,在售224个。看起来,在售个数要比待售多。但其实,尽管标着在售,项目实际上的刚需房源并不充足,多半存货是大户型、商业、别墅等产品。

尤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各家房企的产品定位倾向于走改善型路线。青岛推出的房源,大批量的是刚改和改善。刚需产品少得可怜。

市南19盘:5盘待售,14盘在售。2-8.5万

市北53盘:17盘待售,36盘在售。1.4-4万

李沧22盘:11盘待售,11盘在售。1.3-2.8万

崂山27盘:13盘待售,14盘在售。2.2-9万

城阳74盘:44盘待售,30盘在售。0.7-2.6万

黄岛106盘:59盘待售,47盘在售。0.62-6万

即墨52盘:25盘待售,27盘在售。0.9-3.8万

胶州53盘:27盘待售,26盘在售。0.5-2.6万

平度19盘:7盘待售,12盘在售。0.6-1万

莱西16盘:9盘待售,7盘在售。0.55-1.2万

产品定位的刚需少,市场供应的商品房也少,刚需的存在就变得很尴尬。还有更尴尬的是,在房源销售一环上,房企并不待见能付得起首付以及能贷款的刚需。

所有的楼盘欢迎的是全款客户。因为房子呀,就是全款也得反过来求着开发商才能买到。如此一来,能公积金贷款、商贷、组合贷的刚需们,就这样被抛弃了。

什么三成首付四成首付,在全款面前,只能让路。

能担负起首付的刚需,在买房之路上已历尽坎坷,更不用说,拿不出首付的刚需们。

刚需们从去年到现在,一直表现得很沉默。他们不是没有买房需求,而是,房价高到连首付都拿不出,又何谈买房?

李沧、市北等热区不推盘则已,一推就动辄要求个100万首付。据说,城阳现在,也基本是百万首付了。这个数字,按10年来算,需要每年去掉所有花销开支后,手里持有10万存款。

也就是说,10万的盈余,年薪至少得是15万左右。在青岛能拿到这个位数薪资的,不管是哪个行业,都得至少要熬到“总”的级别,或者是某个领域的专业人士。

老总之类,按理说,能算是中产往上。但因为高房价,被首付的门槛打得灰头土脸。财富累积10年,却是这种结果。更不用说,刚毕业个三五年,想着买房、成家立业的年轻人。

青岛的90后、80后,目睹了青岛的房价如何鹊起,更深刻感受到,青岛在这场房价上涨中,间接提高了它的城市门槛。虽然户籍政策上做了吸引人口的努力,但光高房价一项,就让作为90、80的刚需们寒了心。

高房价的现实,跟青岛的人口引进相背而行。缺人,需要大量的人,政策上也推出利好,但与此同时,高房价在做的,反而是在驱逐刚需。

更不用说,青岛的低薪资和高消费。个人薪资作为首付的主要来源,基数小,增长幅度也有限,短时间内难以实现置业需求。

也不知道是不是跟这个有关,青岛现在的晚婚年龄又推迟了。去年,青岛的平均结婚年龄已到了31.1岁。

你光知道刚需买房难,出首付难,却不知道,刚需贷款也难。

相对于全款买房的,贷款的刚需本身就没有什么优势。然而,青岛多家银行放贷利率上浮,贷款收紧,更使刚需需上加霜。

4月初的青岛,整个青岛都在转“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普遍上浮10%、20%,甚至还爆出农商行上浮30%,而且不分首套房贷还是二套。

从去年年末开始,青岛的银行风向普遍一致,时不时地出个上浮的消息,无不说明贷款政策普遍收紧。

在此种情况下,刚需们能够拿到银行贷款的几率变得很小。蛋糕就那么大,贷款额就那么多,刚需能分到多少羹?刚需的银行流水,最主要还是看薪水,很抱歉,这项并不怎么美好。

即便是筹够了首付,但扑面而来的还有房贷压力。2018年3月,全国范围内的首套房平均利率已经上升到5.51%。

什么概念?假如按照基准利率4.9%,贷款200万,还款30年,等额本息月供是10614.53元,还款总额是3821232.39元。

但要是按照这个5.51%的平均利率的话,月供就会达到11368.33元,还款总额是4092599.34元。

两厢一比较,总还款多出27万多,每月多出753.8元。

有啥发现没?青岛的刚需,已经升级到月薪奔向2万的人们了。而我们寻从前的刚需,在众多VIP面前,很可能会直接被拒贷。

非常不想说,但又不得不说,青岛是要跟刚需说再见了么?要不然,刚需,怎么会只剩下个购房资格呢。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