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98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中国大陆男性比女性多三千万!为啥我还单身?

发布时间: 2019-01-25 14:52:21

来源: 央广新闻

分类: 国内动态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逼近14亿大关。从性别结构看,男性人口71351万人,女性人口68187万人。男比女多3164万人。

女性:男比女多,为啥我还单身?网友回复亮了

“男性比女性多三千万”的话题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这一数据也让不少女性扎心了:

不少女性问:为何男比女多,“我还是单身呢”?

其他网友给出的答案是:

原因一:女性眼高手低、太挑

原因二:优质男永远抢手

原因三:年龄还未到

原因四:男生宁愿单着也不要你

网友总结说:是否单身和人数没关系,无论男比女多,还是女比男多,该单的人还是得单!


美国“单身”人数破纪录

外媒报道,在近代史上,未婚成年人从未像现在这么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人口普查局报告称,2017 年未婚成年人数量创历史记录。超过 1.1 亿美国居民离婚、丧偶或保持单身,占 18 岁以上美国人口的 45% 以上。

美国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曾预测,到今天,会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将在他们50岁之前一直单身……

由此可见,是否单身很大程度上还真跟人数没关系,跟男女比例也关系不大。

那究竟为何呢?很多人的确是凭实力单身。单身人口增长的和当代年轻人对婚姻概念的转变,女性经济实力的提高,对孩子的看法等都有密切关系。

哪些人更容易“单身”?

《中国职场青年感情状态调查报告》发布,数据相当扎心。

①单身多:广告传媒、公关会展和专业服务行业人群单身率超50%;

②见面难:工作忙见面少,过半情侣把对象谈成网友,近1/4的年轻人处于“精神异地恋”之中;

③压力大:85后受到催婚压力最大,平衡工作与感情的难度也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大。

因为一段不健康的关系恋爱关系可能会降低你的自尊心,带给你情感打击。

不要匆忙地开始一段感情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对年轻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恋爱关系可以增强你的自尊心。但是这种关系必须是良好的、稳定的,并且持续一年以上。达不到这些标准的,低质量的恋情会降低你的自尊心,给你带来巨大的情感打击。

总之,单身跟男女比例关系不大,不要为了摆脱单身而随意将就一段感情。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