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10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青岛新房市场:楼市回暖 成交量同比去年少三四成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27:5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分类: 楼讯专题


转瞬间青岛楼市的“金三”即将收尾,回顾即将收尾的2019年青岛第一季度楼市,我们可以发现许多新的变化。相较于去年4季度,今年一季度的楼市呈现出回暖态势,售楼处的购房者逐渐增多,成交量也稳步增长。但从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的新建商品房和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均比去年同期少1万多套,差距甚大。

市场: 有售楼处一周接100多组客户,但再无“抢房”事件

那么,目前岛城各大售楼处是种什么状况?城阳丹山片区一楼盘一名置业顾问表示,其所在的楼盘于去年下半年首-次开盘,主打产品为洋房和叠拼别墅。“记得去年下半年的情况并不好,尤其进入11月份,售楼处每天就没什么人来,来的人也都只是看看。但今年春节后,天气转暖,售楼处的人也逐渐多起来。今年3月(截至3月26日),我们项目就卖了近20套房源。现在售楼处一周的到访量基本能维持在100组左右,购房人群主要是来自主城区的改善类。”

李沧区一楼盘一名置业顾问表示,去年一季度,其所在的楼盘开盘时,要求全款优先。因为当时蓄客情况十分不错,多人“抢”一套房的情况十分常见。“当时周边项目开盘就售磬的情况也比较多,而且全款人群很多。基本只要售楼处来一组客户,就是准客户。但今年春节后,我们的蓄客情况却差很多。首先是主动来售楼处的人少了;其次是即使来的人,也要看好几次房才有可能会成交;还有一些人,可能看着我们楼盘的同时,也在看其他楼盘,所以中途转去别处买的也不在少数。”该名置业顾问坦言,即使情况如此,但相较于春节前,还是好不少。

今年三四月份,岛城不少楼盘集中开盘,可选房源较多,这为购房者提供了不少可选的余地。也正因为此,不少人开始慢慢挑选,并不着急付款买房。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售楼处人不少但成交量并不十分可观的情况。市北新都心片区一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感觉从去年下半年起,购房者都比较冷静了,希望4月份会比3月份好。”

数据: 今年一季度成交量或同比少三四成,2月是低谷

成交数据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出楼市的状态。近日,青岛锐理数据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2019年第一季度共计成交新建商品房21482套,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7437套。“这个数据相较于去年来说,并不高。”锐理数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后,她为记者调出2018年第一季度的成交数据:新建商品房成交37638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1107套。“以目前的网签情况来看,基本一周新建商品房能网签2000套左右,也就是说,今年3月份剩下的6天时间,就是网签2000套左右,也与去年的数据相去甚远。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建商品房和新建商品住宅基本要比去年少一万三四千套,同比要少三四成。”该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中发现,仅1月份和2月份就与去年相差较大。其中,今年1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9322套,比去年的11804套同比减少2成多;今年2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4150套,比去年的8152套同比减少近5成。“记得去年第一季度,岛城还正在执行比较严格的限签政策,在这种基础上,新房的成交量依然不俗。如今行情平稳,首先便体现在成交数据上。”上述王姓工作人员表示。

购房者: 去年因“全款优先”被拒,今年想及时“上车”

一直想买房的市民张先生,可以说见证了这一年来岛城新房市场的风云变幻。去年春节后,手握50万元的张先生,开始在岛城各大售楼处看房。起初他盘算着,50万元的首付,按首套房最低30%的标准来看,他可以买一套160多万元的房子。“记得三四月份时,李沧区有一个楼盘开始蓄客,当时透露出来的均价不到15000元/平方米,而且我相中了一套92平方米的套三房源,就交了认购金。谁知开盘时傻了眼,售楼处要求全款优先,第二次是首付6成以上的人选房,我只能交最低首付,就被排在了最后。但等到轮到我选房的时候,我相中的那套房子已经被别人‘秒’走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也想过把50万元全用来支付首付,但又觉得肯定有其他楼盘可选,就毫不犹豫地走了。不曾想,一直到6月份之前,岛城的各大售楼处都是“人山人海”,有好几次他是被楼盘“拒之门外”的,站在门里面排队的,都是全款购房者。今年3月份,张先生又重整旗鼓开始逛售楼处,但原先相中的楼盘,房源早已不是当时的价格,均价已基本在20000元/平方米左右,如今一套92平方米的房源,按首付款30%来算,就要55万元左右。“如此看来,这么等着也不是事,所以想最近就入手一套了。”张先生说。

市民赵先生则是从去年8月份开始打算买房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名下目前在东李片区有一套88平方米的套二房源,因为准备要第二个孩子,所以想提前换房。“我的想法是‘卖一买一’,要换的房子总价在350万元以内。去年下半年去各个楼盘看的时候,没什么人气,就也跟着观望了。最近身边不少朋友开始拉我一起去看房,我感觉市场好像又开始变暖了,就也开始看房了。”然而赵先生告诉记者,买房这件事需要考虑的太多,所以不能一拍脑袋就决定,还需从长计议。“近期我会看,但不一定会立刻买。”赵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活跃的购房者的心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急需买房的,一类是可买可不买的。而前者主要会有选择性地提前做好规划,去对应的售楼处看房,有合适的会即刻下手;后者则大多是各个售楼处都“走走看看”,本着“碰上合适再说”的心态。

业内: 4月或出现成交小高峰 原胶南成置业热地

岛城著名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定调仍是“稳定”,所以岛城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有明显变化。“限购、限售这两条政策的根本原则不会改变,但新户籍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中和作用,使得一部分外地人可以满足买房条件。同时,今年房贷利率继续下行是大概率事件,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一些观望的购房者进入市场。”张斌表示,4月份岛城楼盘的开盘量会增多不少,到时可选房源多了,会有一个成交小高峰。

锐理数据山东公司总经理马光明表示,近期岛城楼市中,西海岸原胶南、城阳高新区区及胶州成交都比较活跃,尤其是原胶南,由于地铁和一些大规划的带动,成交量十分可观。加上近期该区域供地也十分活跃,所以呈现出供需两旺的状态。预计今年原胶南会是片热地。另外,预计下半年,随着青岛机场的搬迁,胶州也会有一段时间比较明显的成交热。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