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17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稀奇!西海岸的天空中竟挂了2个太阳

发布时间: 2019-05-07 09:37:00

来源: 青岛全搜索

分类: 行业动态


5月4日下午,西海岸天空竟然同时出现两个太阳,很多人见证了这罕见一幕,有的赶紧拍照,将这神奇一刻定格。气象专家称这种天文现象为“幻日”,通常在一天的早晚两头才能见到。

5月4日下午,天气有些阴沉,云彩较多,但太阳偶尔会露头。下午5时许,在西海岸新区风河岸边出现罕见一幕:正西方的天空中出现了两个太阳。在真实的太阳北侧不远处,有一个绚丽的大光斑,大约有三分之一个太阳大小,也是圆形的,就像一个小太阳。这个小太阳一直出现了半个多,最后随着太阳一起隐入云层中,待太阳再次露头时,它已经没有了。 “真是太奇特了,长这么大,我还是头次见到两个太阳同时出现。 ”22岁的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

对此,西海岸新区气象部门技术人员介绍,市民见到的这种天文现象称为“幻日”,比较少见。

“地球被浓厚的大气包围,其中也有水蒸气和小冰晶,它们在一定的条件下,可变成非常小的柱状或片状的雨滴或水汽,从高空徐徐下降,因受日光的照射而产生折射,就形成了幻日。 ”这名技术人员介绍,“幻日”现象通常会出现在早晨或者傍晚,一般不会出现在中午,因为中午太阳直射,不满足折射的条件,而且中午的太阳光线太强烈,即便有这个现象,肉眼也不可能观测到。

记者了解到,出现“幻日”现象需要满足非常严苛的条件。首先要有卷层云,有云才会形成冰晶;其次云层要薄,透光率要好,这样才能把太阳光折射出来;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太阳与冰晶以及观察者之间的角度要正好,稍微偏一点就看不到。因此,“幻日”这种大气光学现象比较罕见,而且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 相关链接 /

市民曾目睹太阳光柱现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27日傍晚,新区市民韩西谦曾在西海岸新区徐村西岭目睹另一种罕见的天文现象——太阳光柱,他赶紧掏出相机拍了下来。

据韩先生介绍,当天他回老家干活,下午4时40分许,他出门发现夕阳在云朵后方向下射出了电筒光,貌似火箭喷出的尾焰,持续了约5,太阳渐渐坠落。十几后,暮色中夕阳又向上发射光柱,持续约5后剩一轮红日慢慢落下。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