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78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大数据!2019年上半年青岛楼市成交数据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7-01 16:30:44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楼盘网7月1日讯 根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青岛楼市2019年1-6月青岛商品住宅共成交49003套,相比去年同期(68389套)下降28.35%,成交面积5905849.62㎡,相比去年同期(7977501㎡)下降了25.97%,受楼市调控政策和楼市整体环境影响,住宅的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出现大幅下滑。成交均价14128元/㎡,相比去年同期(12945元)上涨9.14%,价格稳中有涨。

2019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数据

2018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数据

从销售面积来看,高新区中欧国际城以241600.59㎡占稳冠军宝座,其次是高新区的世茂公园美地,以172470.39㎡位居第二,黄岛区的融创维多利亚湾以160633.67㎡位居第三。

从成交套来看,依旧是高新区的中欧国际城成交套数最多,以1884套位列第一,世茂公园美地以成交1417套的成绩,位居第二,中建锦绣城成交1245套,位居第三。

从项目销售总金额来看,中欧国际城以总销售额317077.53万元位列第一,融创都会中心以301312.42万元位列第二,青铁华润城以263606.88万元位列第三。

自2018年以来,西海岸、即墨区等近郊区域一直是青岛新房市场的成交主力。西海岸凭借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日益完善的区域大规划,成交量持续走高;即墨区的蓝色硅谷则凭借11号线,打破了区域的概念,实现了工作在主城区,住在蓝色硅谷。

城市的不断发展,地铁、商超、教育等配套的日趋完善,让青岛市民对近郊区域越来越认可;高新、城阳作为距离主城最近的区域,备受刚需、刚改青睐;即墨、胶州受撤市划区政策以及地铁、新机场大规划建设进程推进的影响,区域板块楼市也活力十足。

融创中国再次蝉联2019年上半年青岛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首,实现销售业绩96.5亿元,高于去年同期,是难得的逆市上升。其中融创都会中心、东方影都、融创维多利亚湾、融创红岛湾、腾讯双创小镇五个项目的业绩亮眼,融创在李沧区、高新区、西海岸三大区域全线飘红,加上落子城阳、即墨、胶州等区域的项目,融创在青岛城区及辅城区近乎于全面覆盖。

中国金茂以31.7亿元,位居第二。龙湖集团以31.1亿元业绩,位居第三。

今年上半年,仍有部分市场惯性在延续,甚至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当中去年限签房源占比较大。下半年,随着调整深度加深,惯性减弱,市场的不确定性则会更强。

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面积TOP10排行榜中:融创中国以581341.04㎡销售面积夺冠,中国金茂以241600.59㎡位居第二,青岛龙湖以199430.09㎡夺得销售面积榜第三名。

今年上半年房企成交套数TOP10排行榜中:融创中国以成交4267套夺冠,中国金茂以成交1884套位居第二,万科地产以成交1663套排成交套数榜第三名。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