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3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事关工资!青岛2019社保缴费基数公布!

发布时间: 2019-07-12 10:11:26

来源: 即墨大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重磅消息!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9年青岛市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定了!

下限为3269元

上限为16346元

2019年青岛最低社保基数为3269元!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公布2018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65383元 (月均5449元)。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今年青岛将按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社保缴费上下限,2019年度社会保险费月缴费基数的下限为3269元,上限为16346元,从2019年1月1日起进行缴费清算。

为啥这个数据这么重要?这是因为:

2019年缴费基数上下限,决定着你每个月的社保缴费金额!以不同基数缴纳社保,缴费金额会有不同!

举个栗子:

企业社保最低基数/最高基数

缴费金额测算

图源:青岛12333

有雇工个体工商户

三档缴费金额测算

图源: 青岛12333

灵活就业人员三档缴费测算

图源: 青岛12333

友情提示

2019年7月当月社保缴费将按照新确定的社保基数上下限进行扣缴,请保证代扣账户余额充足,以免影响7月当月社保缴费。

2019年1-6月社保基数调整补差工作目前尚未启动,敬请持续关注。

职工社保降费落到实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自主选择权大了!

政策调整后,对适用新缴费基数下限的职工,将减轻其负担,相关企业也将降低成本,尤其是部分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受益明显。

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自主选择权更大,过去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养老保险,是在青岛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100%之间选择缴费基数,今后可在省上年度全口径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适当缴费基数。收入较低人员可以选择较低的缴费标准、降低负担,收入较高人员可以选择较高的缴费标准、提高养老金水平。

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后,全省还将出台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的过渡措施,确保退休人员待遇不会降低。过渡措施出台前,我市待遇计发方式暂时不变,2019年将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5%左右,实现职工退休待遇“十五连增”。

社保降费减负,咋个降法?市人社局做了详细的解读!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