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97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高层住宅都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9-08-08 11:46:20

来源: 房多多

分类: 购房指南


房子有那么多种楼层,为什么普遍是6层 ,11层,18层,26层,33层呢?

6层

只有一个楼梯间,一层的公摊只有十几平米,一梯两户,每户不到十平米,而且可以做到南北通透,算是用起来最好的户型了。

11层

增加一个 担架电梯,多五六平米,另外增加管道井和电井,每户分摊增加五平米,又有电梯,容积率也可以大大提升,对于一些房地产不很繁荣的小地方来说,很合适。

18层

开始要设置消防电梯,但是要增加一个消防电梯前室以及对应的正压送风风井,如果还是一梯两户,每户要增加五六平米的公摊,这时候每户总的公摊就超过20平米了,对于现在卖的最好的八十九十平米的房子来说,得房率已经到了75%了。

26层

每个单元要有两个楼梯间,每个楼梯间都要有前室,同时管井也会大幅增加,基本上会比十八层以下增加二十到三十平米的公摊面积,继续一梯两户那是难以想象的,一户80平米的住宅,使用面积不足40平米,得房率不到50%。所以十八层以上的住宅很少有一梯两户的了。

33层

结构要求增加,建筑含钢率大大提提升,看起来一样的户型,建造成本大大提升,开发商一般是不乐意做的。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