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16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87个城市房贷利率降了 多城市首付比例不变

发布时间: 2022-02-23 10:38: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22年2月21日起,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同步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首套房利率从5.6%下调至5.4%,二套房利率从5.8%下调至5.6%。

邮储、交行、广发、华夏等银行亦陆续下调房贷利率。其中交通、邮政将与上述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二套房利率保持一致。目前广州地区首套房利率最低的是汇丰银行,约为4.9%,其次是中信银行。

本次利率下调在预料之中,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地产信贷环境改善,房贷利率便开启下降趋势。从2022年开始,在降息降准的背景下,银行资金相对充裕,利息得以持续下降。


2月房贷降息的城市范围扩大,103个城市中87城房贷主流利率环比下调,较1月增加28个,无利率提高的城市。

其中,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30个城市房贷利率随LPR下调5个基点。北京、上海房贷利率自2020年年中以来首次环比下降,降息空间加大。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环比回调9个基点,为2019年以来单月下降的最大幅度。中山、呼和浩特、惠州首套主流利率下调幅度较大,达到30个基点。

利率下调给购房者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购房成本下降。另外,房贷利率降低落实了信贷端口的放松,极大提振购房者信心,将进一步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尤其是对贷款利率更为敏感的刚需购房者更有动力进入楼市

但除菏泽、重庆、赣州等部分城市外,全国大部分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成都、杭州等地房贷首付比例未有变化,大部分城市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为3成。


当前商品房市场的发展受到中央支持,各地确实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政策调整,即各地要从务实和负责的角度出发,基于各地房地产市场新情况新问题,主动作为,通过各类政策发布积极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

部分地区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仍在监管部门文件规定的浮动范围,属于因城施策下的局部合理调整,判断为销售下行背景下的“稳房价、稳预期”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 Liu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