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56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盘点2022年青岛不能碰的十大开发商(下)

发布时间: 2022-03-12 12:39: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15即将来临,今天我们也来来说说房地产里面的维权问题。暴雷是金融术语,网络流行词,一般指的是P2P平台因为逾期兑付或经营不善问题,未能偿付投资人本金利息,而出现的平台停业、清盘、法人跑路、平台失联、倒闭等问题。现在房地产行业也引入了这一概念,是指开发商因为债务问题违约导致的财务困难,进而出现的延期交房的现象。

今天小编带您盘点的这些地产商,有因为财务暴雷导致的交付问题的,也有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入选的,不管这些开发商的卖家秀有多让人心潮澎湃,但是房屋最后还是要靠质量来说话的。提醒大家买房,特别是捡便宜货时,一定要擦亮眼镜。

     六、禹州

    3月7日,禹洲集团发布了一则公告,称2023年票据II利息2125万美元,已于2022年2月4日到期,但在宽限期内并未支付,已构成违约。据了解,禹洲集团分别于今年1月5日和2月22日,出售禹洲物业和健采有限公司股权,用于缓解公司的短期流动资金压力,并促进集团偿还其债务本金及累计利息。在“变卖家当”之后,禹洲集团在2月25日发布公告称,已经提前偿还约2064万美元的优先票据利息。但集团随后再发布公告称,仍面临巨大压力,但也将积极处理债务危机。

根据公告显示,2023年票据II本金为5亿美元,加上利息,共5.21亿美元。禹洲在青岛总共开发了4个住宅项目,分别是西海岸的金地禹洲·江山艺境、禹洲·朗廷湾、禹洲弘阳·天赋云海,即墨的禹州·朗廷府。

禹洲刚进青岛第一个项目是2018年跟金地一起在西海岸开发区合作开发的金地禹洲·江山艺境项目,该项目因为位于唐岛湾附近,开发时正值房地产上升期,且主要由金地操盘,所以项目很快去化完毕。

禹洲真正自己拿地自己操盘的项目是在即墨2019年开发的朗廷府,不得不说禹洲拿地选的位置都比较好,2019年整个即墨最火的区域就是禹洲朗廷府所在的城西板块,因为学区好、楼盘少,该区域的蓝城·玉兰公馆当时卖到了19500元/㎡,所以禹洲朗廷府进入片区后关注度也很高,可无奈操盘不当,加“滥用中介”洗售楼处客户。 导致这项目管理层全都被撤了。

后期禹洲朗廷府降价,闹的动静也很大。

即墨禹洲·朗廷府项目本应该2021年年底交房,随着暴雷,现在也延期了。

在即墨禹洲·朗廷府开盘后不久,禹洲紧接着在西海岸薛家岛板块拿到项目,开发禹洲·朗廷湾,但该项目折腾蓄客大半年,于2020年春节前开的盘,北面的海尔卖1.3万,禹洲卖2万。导致首次开盘卖了0套,致使整个项目的销售团队直接大换血,之后改案名、降价格,加大分销力度,这才慢慢有所去化。

禹洲在青岛扩张与拿地的步伐没有因此停止,但接连的挫败让禹洲有所担心与害怕,以致新拿的唐岛湾东侧地块找了家南京的地产公司合作开发。案名禹洲弘阳·天赋云海,吸取了之前的教训,这个楼盘刚开始价格就定的不高,所以从开盘到现在房源已所剩无几,只剩部分高楼层可选,当然因为项目是两家公司合作开发,且只有4栋楼,即使禹洲破产这个项目也不至于烂尾,目前工地还在正常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之前交房。

    七 、蓝光

   今年2月,蓝光发展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偿还债务本息金额月21.16亿元,累计负债298.55亿!

蓝光1.jpg

蓝光地产在青岛的另外一个地王项目——蓝光黑钻公馆的糟烂事一再刷新人们对房屋品质不合格认知的底线。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触目惊心,愤怒的业主在新闻里现身说法,把蓝光定义为“坑”。很多人会说,现在有瑕疵的楼盘很多,为什么偏偏蓝光事件这么用力的刷头条。

蓝光确实在黑钻公馆的品质把握上出现失控,200多位业主集体诉讼说明有问题的不是个别房源,更重要的原因还是脱不开当初那个地王。

2016年蓝光拿下四方地王,地价高于周边房价。地王好拿,要变成房子卖出去,就必须用附加值往高端里拔,于是在当时市场环境下,许多青岛市场少见的配套加了进来,在不是高端的片区硬上高端,把周边最有购买力的人群尽数吸引过来。好在其后的市场支撑了黑钻的高价,顺利的开场、售罄。把地王变成  ,收获了王的市场待遇,也要尽到王的责任。偏偏这时蓝光掉了链子,那么这期待与现实的落差,自然就激发出更大的愤怒,想要购买最好房子的人群,维护自己权利的能量也不可小觑。

这样噩梦般的另类地王效应其实早就不局限于地王项目——黑钻公馆本身,蓝光在西海岸的雍锦半岛项目,去化效果一直被周边竞品压过一头。去年某次开盘,竟然成了整个西海岸开盘当天去化效果最差的副班长。而据当地渠道分销商介绍,蓝光雍锦半岛其实早早就调价促销,但效果并不理想。“现在黑钻公馆的事情闹得这么大,人们对蓝光的信任度降到了最低!”

蓝光2.jpg

西海岸地产业内人士如此评价雍锦半岛始终无法提振的销售态势:“蓝光确实有些两难,降价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卖得贵还盖得那么差,便宜了还能住?并且前期定调很高,也卖出部分房子,后期用低价吸引刚需,未来的品质何从谈起?”

不仅是蓝光新品销售被影响,蓝光在青岛市场的版图拓展或多或少也在被之前演砸了的地王所干扰和拖累。2019年,有消息称蓝光携手澳柯玛在崂山区拿地,2020年初,据说已被蓝光收入囊中的土地,被中止出让。虽然原因并未公布,但一个捅出如此大篓子的房企,显然不是一个让人信服的合作伙伴。

回头再看蓝光地王,真的让人惋惜。一举拿地,名扬青岛,借势飞起。蓝光本有机会名利双收,但却落到个众人喊打,声名狼藉。到底是什么让蓝光在青岛的开发之路走到这等地步?是责任心不强?是管控力不够?是片面追求利润率的贪婪,还是漠视购房者利益的习惯?或许只有蓝光自己知道。

八、金科

近日,据网友爆料,因债务纠纷,几百名债权人聚集在重庆两江新区的金科地产总部大楼,高呼“还钱、还钱、还钱”!暴力冲撞玻璃大门,打砸事态严重。

据现场讨薪人员称,金科商票逾期拒付,一拖再拖,已经延期数月。另据了解,公司不仅拖欠供应商、工程款等,同时强制员工购买内部理财。随着负面舆论发酵,金科股份股价迅速跌停。金科股份通过互动平台紧急回应称,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的银行贷款、发行的境内外债券、以及信托、商票等其他形式融资均按期足额兑付本息,未出现任何一例逾期情况,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持续保持稳定。

然而事出反常恐必有妖!被曝强制员工买理财,多地项目停工、纠纷不断!

有消息显示,金科地产资金链出现问题,为了快速回笼资金,推出6.3折员工房。而且对管理层有强制性的购房要求。除此之外,公司理财产品也被要求强制性购买,每个人购买10万元的理财产品,否则就离职。可以看出,金科是真的缺钱了,亟需甩卖资产回款。

从短期债务来看,截至2021年三季度,金科股份有46.35亿元的短期借款、110.95亿元的应付票据以及166.51亿元的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短期债务总额高达超320亿元。但同期金科股份货币资金仅有301.70亿元,根本无法覆盖短期债务。

其次从担保额来看,截至2021年11月末,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54.35亿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77.97亿元,合计担保余额为 732.3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8.34%。

此外,金科地产还存在多个项目停工、被爆抽逃资金等违规行为。

2014年,金科首进青岛,第一个项目落在城阳上马,金科阳光美镇,号称提升板块高端住宅水平。实际呢?奇葩设计就发生在这个楼盘身上。业主交房时发现阳台竟然没有底,完全用不了。仅有三面护栏,有的连护栏的玻璃都没有装,镂空的设计自然让阳台成了个摆设,几乎无使用价值。要是哪个业主不注意,推开开发商在阳台安装的平开门,一脚就会踩空。

金科1.jpg

业主很恼火。“买楼时没人告诉我阳台是这样!一开门就跳楼的那种!”“别人卖房要钱,金科阳光美镇打算还要业主的命!”

对于这种“奇葩”的阳台,开发商称“镂空”阳台是造型,当初的设计图纸就是这个样子,完全把责任推到了设计身上。这明摆着从卖房的时候就已经挖好了坑,就等着业主往里跳了。

除了这些,业主还吐槽新房的入户楼梯又陡又窄,台阶的宽度不到女生的一只脚大,房屋的建筑质量也很差劲,物业费高得离谱。业主纷纷表示:“不敢住!”

竣工仅仅三年时间,金科星辰多个楼座外墙就出现了脱落,楼顶墙皮碎成渣往下掉。这是什么质量?注意,楼体外脱落的并不是墙皮,而是像纸一样薄薄的一层。除了已经脱落的部分,外墙上还有一些地方起了鼓。

开发商和物业作何解释?“脱落的其实不是墙皮,而是楼外面粉刷的涂料。如果真的是外墙皮脱落,那问题就大了!”“虽然使用的材料和施工技术都没有问题,但是这种工艺可能与青岛的气候不是特别适合,现在我们也在整改。”这说法恐怕业主难以接受吧。

有金科阳光美镇业主吐槽房屋质量堪忧。墙壁裂缝,漏水,起皮发霉,规划乱改,承诺环境优美的南方园林栽满了廉价冬青糊弄业主,说好接房时赠送的车位也未按照合同履行。房屋漏水不从根本解决问题,在户内乱切乱砸,地下室渗水问题严重,不从外部找渗漏点,反而不断在室内乱钻乱砸到处注浆。看看漏水乱砸的地下室,看看发霉的屋顶,看看下陷的地基和土层,看看不作为的客服和工程方……

此前已经入住的业主因为质量问题向金科索赔。理由:一是自来水管两度漏水;二是暖气片油漆脱落,而且,经过投诉后,更换的暖气片仍然有爆漆现象;三是墙体及地面渗水。漏水和渗水事故导致该业主的房屋吊顶被浸泡、墙面霉变等不同程度的破坏。

2017年,位于主城区的金科星辰金科罗兰公馆相继落地,就当大家以为金科在青岛打开局面的时候,这个大鳄却改变了步调,选择了远走平度和胶州。

对金科来说,是无奈之举。有很长一段时间,金科苦于拿不到地,原本从重庆来的领导们也陆续选择回老家,不是没有原因的。不管怎么说,通过偏远地方拿地也好,收购也好,金科总算活过来了。

说说项目吧,金科弘阳集美时光,即墨的楼盘,位于即墨和城阳的交界,周围配套挺差劲,都快进村了。创智新区、商贸城片区等等多个比较火的区域已经开启了大降价。这个三不靠楼盘从1月份就喊着要开盘,蓄客实在不好,于是找了一大批分销人员。发个海报,还自称城阳北。这算虚假宣传吗?

九、中南

李沧区的中南世纪城,也算是一个开发多年的大盘了,这个品质是一如既往的烂,交房业主们不维权,那就算是过年了。

到了西海岸,中南漫悦湾也因为交房后业主投诉太多,上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住宅小区质量投诉情况的通报。

到了西海岸,中南漫悦湾也因为交房后业主投诉太多,上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住宅小区质量投诉情况的通报。

这样的企业,这几年也跟着别人学高周转,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高层大换血、资产被冻结、商票兑不出……

我有时候真的很纳闷,这得是对市场、对于财经资讯多无知的小白,还能在西海岸、胶州买中南的房子?

十 、鲁商

作为和鲁信齐名的国企,鲁商与鲁信的品质真是天壤之别。

你说郊区盘卖不动也就算了,问题是鲁商在市南、崂山建的豪宅产品鲁商首府鲁商蓝岸丽舍,那质量也是惨不忍睹,这其中以鲁商蓝岸丽舍最具代表性。青岛的各大报纸、生活在线也是多次报道,但是交房后的质量问题就是解决不了。

以前我们说国企的房子一般靠谱,但很不幸鲁商是为数不多的反面教材。


责任编辑: Liu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