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20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最新整理:5月青岛新房销售价格稳中有涨 二手房价则仍在继续"筑底"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0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销售行情


2022年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青岛五月份新房价格保持“稳中有涨”,二手房价则仍在继续"筑底"中,再度小幅下跌。

1447504224848.png

新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2022年5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4月上涨0.2%,同比上涨2.0%。综合来看,5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无论同比还是环比,涨幅都大于4月份,从青岛楼市“金三银四”到“红五月”房价上行走势来看,新房市场已经率先完成了“筑底”,价格开始出现了小幅回弹。

1.jpg

分户型来看,环比来看价格涨幅最大的是90-144㎡的中等户型,5月环比涨价幅度为0.3%,除了中等户型之外,90㎡以下的小户型与144㎡以上的大户型5月份销售价格都是环比走跌的,跌幅也相同,都是0.1%。

3.jpg

二手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5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3%。继续4月房价走势,依旧保持在下行通道。

2.jpg

分户型来看,90㎡以下小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3%;90-144㎡的中等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2%;144㎡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降幅为1.2%。

4.jpg

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回落或降幅扩大,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

一、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3个,比上月减少4个。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1%,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3个,比上月增加3个。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4%转为持平;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46个和5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7个和1个。

 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1.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2%和3.2%,降幅比上月均扩大0.7个百分点。

 注释: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统计一二三线城市划分:一线城市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城市;二线城市指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福州、厦门、南昌、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等31个城市;三线城市指唐山、秦皇岛、包头、丹东、锦州、吉林、牡丹江、无锡、徐州、扬州、温州、金华、蚌埠、安庆、泉州、九江、赣州、烟台、济宁、洛阳、平顶山、宜昌、襄阳、岳阳、常德、韶关、湛江、惠州、桂林、北海、三亚、泸州、南充、遵义、大理等35个城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7000元/㎡

楼盘地址:辽阳东号路111号

楼盘电话:400-898-1382 转 180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