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98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利好!青岛公积金最新政策来袭!

发布时间: 2022-10-16 15:10: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22年10月11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曹彦平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的主题,就住房公积金提取与贷款等方面的惠民举措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16150608.png

曹彦平介绍,今年是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30年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突破,打造了科学决策、规范管理的运作模式,构建了“全员覆盖、租购并举、高效便捷”的保障体系,在支持市民实现住有宜居、保障民生需求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交出了一份惠及410多万人的成绩单。今年,各级各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政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这方面也频频发力,出台了一揽子惠民生、保安居的贷款和提取政策。

曹彦平介绍,在贷款额度方面,将首套房最高贷款限额由双方60万元、单方36万元提高至双方80万元、单方50万元;在贷款条件方面,将申贷门槛由缴存满12个月缩短至6个月;在二手房贷款方面,将二手房贷款期限与房龄之和由最长30年延长至50年,不再按房龄阶梯式提高首付款比例。

近期,央行发布住房公积金利率下调的决定,现场有网友询问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者能否享受贷款利率下调的政策。曹彦平回应,青岛市自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但尚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于次年1月1日起调整。“如当前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明年1月1日起调整为2.6%,当前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明年1月1日起调整为3.1%,其他利率水平保持不变。”曹彦平说。

对于此前未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缴存群体也有利好消息,曹彦平表示,目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就“商转公”业务与银行进行深度对接和系统联合开发,计划于年底前正式推出,将优先惠及因开发商拒贷而没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职工群体。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345元/㎡

楼盘地址:城阳区靖城路与祥阳路交汇处西66米

楼盘电话:400-898-1382 转 234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