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01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青岛楼市政策 新政频出搅热一池春水

青岛楼市政策 新政频出搅热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2016-06-30 11:06:43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2016年上半年就要结束了,全国发布了很多重大房地产政策,关乎每一位购房者的买房决策和切身利益。那么,下面就由小编带您一起回顾上半年的房地产大事记。

  关键词:二胎全面放开

  执行时间:2016年1月1日  

  坐标:全国  

  2016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同步施行,新政策对生育政策、计划生育管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调整,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正式落地。  

  关键词:2015年连续五次降息执行 

  执行时间:2016年1月1日  

  坐标:全国  

  2015年央行连续降息5次,房贷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一路下探至4.9%,降幅高达20%。按照大部分银行的借款合同约定,购房者大多可在2016年1月1日起真正享受到这一“降息福利”。  

  关键词:公积金利率一降再降  

  执行时间:2016年1月1日  

  坐标:全国  

  2015年住房公积金利率先后出现5次下调,5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为2.75%。降息的利率在2016年1月1日正式执行,房贷一族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关键词: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2.5成  

  执行时间:2016年2月2日  

  坐标:全国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楼市新政,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首套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关键词:契税新政 首套房90平米以上仅需缴1.5% 

  执行时间:2016年2月22日  

  坐标:全国  

  2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自今年2月22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关键词:首套房契税认定将以“区”为准

  执行时间:2016年2月24日  

  坐标:山东  

  山东省财政厅、地方税务局、省住建厅联合发布契税调整新政 。政策在“住房认定”上做出较调整:住房情况查询范围为拟购住房所在县(市、区)行政区域。以青岛为例,如果某人在青岛城阳区拥有多套房产,但首次在李沧区购买房产,而首套房认定查询的区域以“区”为准,那么李沧区即为首套房,契税按照首套房缴纳标准执行。  

  关键词:青岛西海岸新区落户新政

  执行时间:2016年2月17日  

  坐标:青岛  

  2月,西海岸新区出台购房落户新政,在该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含本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并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申请在购房地落户。该政策目前已经开始实施,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关键词:红岛区放宽落户条件

  执行时间:2016年 2月23日  

  坐标:青岛  

  2月23日,红岛经济区购房落户条件已调整,该区放宽了购房落户的条件。按照政策,在青岛市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青岛市外人员,在红岛经济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取得不动产权证(含贷款购房取得的住宅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成年未婚子女,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关键词:中国原则上不再建封闭住宅小区

  执行时间:2016年2月  

  坐标:全国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大家最关注的一条是: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另外要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建设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道路网系统。  

  关键词:农民进城购房可按年还款

  执行时间:2016年3月  

  坐标:山东  

  3月14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出台《关于做好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信贷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山东省中国农业银行推出“农民安家贷”专项产品。  

  农民工进城买房,首付款比例最低可执行20%;首付30%级以上的客户,可享受9折以下的利率优惠;考虑到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可按月、季、半年或按年的还款频率(原则上不超过一个季度),如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无法提供收入证明、无银行流水的客户,可由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追加提供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银行方面,受理申请2个工作日内明确答复客户,5个工作日内放款。  

  关键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执行时间:2016年5月1日  

  坐标:全国  

  自2016年5月1日起,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


  关键词:公积金二次贷年限放宽

  坐标:青岛

  执行日期:2016年5月1日

  自5月1日起,青岛市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及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有关政策。

  调整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二次贷款由结清5年方可再次申请,调整为结清2年即可申请。将二次贷款新建住房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50万元、 二手房最高贷款额度由35万元调整为30万元;二次贷同样实行单方缴存为双方缴存60%的贷款额度限制。二次贷款计算单笔贷款额度的缴存余额倍数由15倍,调整为10倍。

  调整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将首次和二次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分别由40%和60%,统一调整至30%,同时,首付款比例与房龄挂钩。

  扩大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将省内异地贷款政策放宽至全国范围,对具有青岛市户籍,在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青岛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关键词:公积金审批时限缩短

  坐标:全国

  执行日期:2016年5月

  5月6日,为简化贷款办理手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根据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贷款申请审批时限将缩短至10个工作日,并提出今后贷款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5项减半等相关政策。

  关键词:青岛今年不再建新公租房

  坐标:青岛

  执行日期: 2016年5月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加快解决城镇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符合条件的新市民以及部分人才住房困难问题。其中明确提出,今年市财政不再直接投资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但是可以通过购买、租赁、甚至按需订购的方式,将符合标准的存量和在建商品住房转化为公租房。

  关键词:农民进城购房补贴政策

  地标:山东

  执行日期:2016年5月

  山东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农民进城购买首套住房可享受契税补贴、规费减免等优惠,商品房库存较多的县(市、区)可根据购房支出给予3%-10%的补贴。


  关键词: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坐标:全国

  执行日期:2016年6月

  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十三五”时期,要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同时规范住房保障制度,稳定住房市场,加快建立购房与租房并举的住房制度。《意见》表明,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对一般纳税人出租在实施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不动产,允许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关键词:租赁补贴保障范围扩大

  坐标:青岛

  执行时间:2016年6月1日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和保障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青土资房字[2016]119号),进一步放宽了市区范围内户籍家庭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并提高了保障标准。新政策将市区范围内户籍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的收入条件,由现行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810元(含)调整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380元(含)。

  关键词:允许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坐标:全国

  执行日期:2016年6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着力扩大民间投资;部署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确定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满足群众住房需求;部署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以改革创新扩大有效内需。

  关键词:地下空间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

  坐标:全国

  执行日期:2016年6月

  根据近日发布的《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建立和完善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体系,推进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制订工作。同时将开展地下空间普查,推进城市地下空间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并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

  关键词: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

  坐标:山东省

  执行时间:2017年

  日前,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新政策指出,住宅市场上的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将淘汰毛坯房。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18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禁售毛坯房。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