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01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年轻人如何减少踩雷风险!

发布时间: 2022-07-09 09:08: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近一段时间以来,青岛持续下了好几场大雨,房子漏雨、墙皮渗水、电梯停摆、地下车库变成“水帘洞”,甚至还有车库塌陷的——各种现象千奇百怪。

大雨俨然成为了一面“照妖镜”,各种房子隐藏的毛病一时间都暴露无遗,就连很多大开发商建造的,外表光鲜亮丽的新贵楼盘也都直接现出了原形,真让人可悲可叹!

然而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通过这次风雨检验,我们认真观察漏雨和被水淹的房子,也会或多或少发现一些规律,总结一些经验,这对我们今后买房置业都会带来很多启示,以便未雨绸缪,提前有所防范。

一、别墅

别墅不同于普通住宅,接触外界空间面积较大,赠送面积多,例如楼顶、地下室、景观台、阳光房等,而这些部位一旦防水处理不好,很容易带来漏水问题。

其中,最重要的有两个部位漏水是普遍问题:一个是屋顶漏水,风吹日晒,天长日久,迟早会面临这个问题,大家都不愿意买顶楼层的原因,道理都懂。另一个是地下室漏水,这个相当普遍,主要是因为现在市面上的别墅,几乎没有一家开发商把地下室为你全部做防水处理的,那样成本太大了,几乎所有的别墅交付后,都需要自己装修改造时全部重新做防水,这也是业界普遍的一条规律。

二、老破小

老破小,因为房龄老,内部设施破旧,没有电梯,缺乏物业管理维护等原因,一般来说,只要遭受台风暴雨袭击,漏雨都少不了。

一方面,老破小建筑年代久远,当年建筑标准低,比如墙体薄、隔音差、未做保温层等,本来就容易漏水。

三、地势低洼地带

一是受地形和地势影响。积水点基本都是在地势低洼处,特别是在铁路、高架桥下等,是常见积水地带。比如:大家熟知的高新区怡海路桥洞,基本一下大雨必淹。

二是受沿海高潮位顶托影响。青岛市采用雨污分流排水体制,雨水自然排放入海。但沿海位置在天文大潮时就会发生海水顶托甚至倒灌现象,直接影响管网系统排水功能。

现在小伙伴们买房一般总是相信品牌开发商,总是关注户型、采光、通风、建筑密度、容积率、装修风格等。然而这场大雨告诉我们,买房还要关注楼盘区域地形地势、排水渠道、漏雨渗水、施工质量等诸多因素。

我们可以选择晴天、雨天多次看房;谨慎购买顶楼、底楼容易造成漏水、返水的楼层;我们在买房看房的时候不能偷懒,光坐在售楼处谈笑风声,围着沙盘“指点江山”,还要围着楼盘多走几圈,多了解楼盘周边的交通情况、道路环境、排水设施等是否良好。不仅要关注操盘的开发商实力,还要关注具体的施工方口碑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3000元/㎡

楼盘地址:滁州路以南,劲松七路以西,劲松五路以东

楼盘电话:400-898-1382 转 000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