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20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是如何计算的?

发布时间: 2017-06-08 17:22:54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房子租赁合同印花税是什么?咱们了解房子租赁合同印花税的计算办法是怎样的?
  
  一、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印花税暂行法则》及实施细则中的工业租赁合同包括租赁房子、船只、飞机、机动车辆、机械、用具、设备等合同,从性质上归于运营租赁合同,其适用税率为千分之一(1‰),计税依据为租赁金额。
  
  依据国家税务局对于印发《印花税宣传提纲》(国税地字[1988]第012号)的告诉规矩:
  
  1、按比例税率缴税而应缴税额又缺少一角的,免纳印花税;
  
  2、应缴税额在一角以上,其税额尾数不满五分的不计,满五分的按一角计算,对工业租赁合同规矩了最低一元的应缴税额起点,税额逾越一角但缺少一元的,按一元缴税。就单笔租赁合同缴税而言,如租赁金额为300元,应纳印花税0.3元,因为缺少1元,所以按 1元贴花;
  
  3、而假设租赁金额为1600元,则应纳印花税1.6元,而不是四舍五入按2元贴花,因此,工业租赁合同印花税也应以角为最低计量单位,逾越1元应 全额贴花,不存在尾数取舍疑问。
  
  二、房子租赁合同印花税的交纳比例
  
  房子租赁合同的计税依据:是租赁金额,税额缺少1元,按1元贴花。适用税率千分之一。
  
  应交印花税=20年*1000000元*千分之1=20000元
  
  三、房子租赁合同印花税税率计算
  
  1、工业租赁合同印花税的税率是0.1%;印花税在“签合同时”按合同金额交纳。
  
  2、印花税是这么规矩的:应缴税额在一角以上的,其税额未满五分的不计,满五分的按一角计算。
  
  对工业租赁的印花税有格外规矩:最低一元应缴税额起点,即税额逾越一角但缺少一元的,按一元计。
  
  四、房子租赁合同印花税应由合同两头谁付
  
  很多朋友对于房子租赁合同印花税该谁交给、及房子租赁合同印花税税率是多少?回答如下:在税收法规上,订立合同的两头都是印花税缴税义务人,即使是合同约好税负由物业承担。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法则法规文号:国务院令【1988】第11号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秉承本法则所罗列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缴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缴税人),应当按照本法则规矩交纳印花税。
  
  第八条 同一凭证,由两方或许两方以上当事人签定并各执一份的,应当由各方就所执的一份各自全额贴花。
  
  怎样交房子租赁合同印花税?
  
  1、房子租赁发票是去房产所在地的本地税务局提出开具恳求、处理开具手续,由本地税务局代为开具。
  
  2、需要供应的资料有:两头租赁合同、业主房产证、业主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的复印 件各一份。
  
  3、本地不一样、情况不一样,各有关税种之和的整体税率不一样。比如个人住房租赁,各地的总税率在5%~7%不等。
  
  4、通常租赁合同约好房子租赁报价是不是含税,假设含税,则由出租方去缴缴税金;假设不含税,则由承租方去缴缴税金。
  
  5、本地税务局征收的税金,毕竟上缴到本地政府金库。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