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61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上海楼市“中考”成绩不佳

发布时间: 2017-08-19 00:36:32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综合整理”,由楼盘网于2017-08-19 00:36:32整理提供】

今年上半年上海的楼市以“平淡”为主基调,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356.7万方,相比去年火爆的市场大幅减少了52.8%。

整个2017年上半年新房成交均价都在4.7万/平窄幅波动。随着天气转热,楼市淡季效应也越加显现。月成交均不足100万方,和去年相比是有了明显的冷却。

房贷利率收紧 市场清淡意料中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今年上海市场动力不足,淡季特征提前释放。6月开始成交量只有15万方/周,随后不断下行,最后一周在大量推盘的拉动下有所反弹,但这种放量来得太晚,难改市场低迷大势。

上半年最后一个月新房新增供应量62万方,环比增加39%,也是今年以来供应量最多的一个月。可见房企对“中考”还是予以重视,加大了房源投放力度。进入7月供应量也有明显的逆袭趋势,但是相比成交量却依然毫无起色,持续维持15万方/周左右的低位。

市场表现清淡一方面和调控有关。6月以来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有的银行甚至将首套房贷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1倍,直接影响了买家积极性。其次,随着半年来楼市清淡走势,买家预期早已发生扭转,现在入市的意愿大不如前。

进入夏季7、8月是楼市传统淡季,一旦高温天出现,看房人数预计会进一步减少,出现更加清淡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

上海市政府7月26日表示,上海严控高房价和高地价不是权宜之计,减少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也不是权宜之计,必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未来调控仍会延续高压,下半年市场或更为艰难。

上海探索租赁土地供应新思路

7月末,上海2幅租赁住房用地成交。作为上海土地市场上首次出现的新型土地类型,2幅租赁用地的出让备受关注。地块分别位于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采取100%“只租不售”模式。项目建成后,将至少提供1897套租赁住房房源,并优先区域引进人才的租住。

虽然2幅地块共有34家开发商领取申请表格,但都只有一家竞买人提交保证金,最终由仅有的申请人以楼板价不超过6000元/平的底价获得。

短期来看,浦东张江及嘉定新城所推的两块“租赁住房”周边的“老破小”以后的市场会被挤压,个人散租的零散出租房需要面对开发商及运营商统一化管理的长租公寓的冲击,日子不好过了。

“从旁观角度来看,这是很明显的信号,一个超级租房大时代已经到来。政府对于租房市场的发展正在大力推动,从土地供应,税收,审批等各个维度都在发力。买房时代已经过去了。对于租房市场的整顿还会持续,为长远发展扫清障碍做好铺垫。”蘑菇租房联合创始人龙东平面对采访时如此说道。

租赁用地的供应充分说明了上海在供地方面探索租赁市场改革的新思路,并带有很强的政策扶持导向,预计后续类似全自持型的用地会增加供应,这有助于后续上海楼盘交易结构的转变。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