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84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找到了!三四线楼市“接盘侠”是他们!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54:13

来源: 九十度地产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九十度地产”,由楼盘网于2017-11-10 10:54:13整理提供】

图2-三四线城市中,楼市最热的前十名城市

通过对全国三四线城市房产的关注大数据,我们首先筛选出了关注度最高的前十位城市(图2),它们分别是江苏昆山、江苏南通、广东惠州、河北廊坊、江苏常州、山东威海、广东中山、江苏扬州、广东珠海、福建泉州。

从地理分布上看,最受买房人关注的三四线城市前十名中,长三角经济圈最多,有4个;其次是珠三角经济圈,有3个;京津冀经济圈有2个,海峡西岸经济区有1个。

这些城市之所以成为热门,究其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所处的地理位置往往在一二线城市的周边,承接了一二线城市的外溢产业、人口和需求,如很多上海工作的人跑到昆山买房,很多在深圳工作的人去惠州和珠海置业;二是当地经济发达,人口众多,本地具有较强的购买力,无论是自住和投资置业需求都非常强大,比如泉州和昆山。

图3-最热前十名三四线城市经济实力及特点

泉州2016年GDP在福建排名第一,超过了省会福州和计划单列市厦门。而昆山虽然只是一个县级市,但2016年GDP达到了3160亿元,是全国首个GDP突破3000亿元的县级市,经济发达,宜居宜业,又贴近上海,昆山的楼市想不热都不行。

这一年龄段的人消费能力最强,积蓄最多,有很大一部分可能是为了子女的婚房未雨绸缪。

从价格和户型上看(图9、10),在三四线买房人群中,更多人愿意接受单价在5000~10000元/平米的房子,这与三四线目前的房价水平相当。 户型上,买房人更倾向于2居或3居,仅有三成多的人关注1居室户型。究其原因,一是三四线房产总价低,人们从观念上更倾向于买大户型,二是从侧面印证了自住倾向大于投资倾向,因为投资人群对小户型更关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