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17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龙湖冠寓除了租售同权 还要租售同品!

发布时间: 2017-11-22 14:12:04

来源: 乐居

分类: 业界访谈


  嘉宾:龙湖冠寓品牌推行部负责人
  访谈:地产大哥研究员 / 楼兰
  房地产的职业集中度会越来越高,有必要把规划和商场份额做上去。
  “龙湖现在是在面向未来做一些预埋,准备一些才能,做一些**。”因此,龙湖会继续加强购物中心、长租公寓等重财物产品。
  ——龙湖集团CEO邵明晓
  蓝海商场:购是存量,租是增量
  Q:龙湖做长租,出于哪些考量?对冲地产事务周期性动摇、捉住职业风口?
  A:国家鼓舞开展租借商场,提法从“购租并重”到“租购并重”,“购”变成存量,“租”变成增量。从方针上来说,有许多利好:
  公寓(长租或短租)营改增税率,从11%调整为6% ;
  商业用房可以改为租赁住房,调整后水电气价格从商用标准改为民用标准。
  第二,从城市活动的趋势上来说,未来全国5个人中,就有1个人是租客。租房需求带来的增量商场,缺口很大,存在“一九”倒挂现象:
  商场上90%的租房集体,都有消费晋级的需求。但品牌公寓的商场占有率不超越10%。真实的数字是不到2%。而发达国家的这一比重达25-30%。
  应该说,供需激烈不平衡。98%的人都是嗷嗷待哺,巴望租住晋级。
  这98%的房源,还处于租住1.0时代,黑中介、效劳差、安全问题等痛点许多。这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了。
  国家关于租借的方针里屡次说到:要进步住宅租借企业的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这不是空穴来风。
  长租公寓,这是一片蓝海商场。
  第三,2017是龙湖长租元年。进入长租公寓,是龙湖围绕居住进行深度布局的一步。
  从今年开始,长租公寓已经成为龙湖四大主营业务之一:住宅开发、物业管理、商业运营及长租公寓。长租主要针对年轻人,未来还会布局养老地产,公司的战略叫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多业态布局,具有战略意义。
  第四,拿地自持成为行业常规,国家的导向越来越强化精细化运营。
  对企业来说,做长租公寓也是响应国家号召、盘活自持土地的一种方式。
  差异化:City Hub商住办综合体
  Q:对比万科泊寓、旭辉领寓,链家自如、我爱我家相寓,龙湖冠寓的差异化在哪里?
  A:如果说长租公寓1.0阶段是传统二房东模式,那么,2.0和3.0阶段是专业化公寓管理模式。
  目前,行业整体处于跑马圈地的2.0阶段,大部分公司都在加大运营和营销投入,寻找溢价空间,比如社群打造。
  冠寓希望做3.0阶段要做的事情:City Hub,意为打造租住社区平台微生态,集合城市生活资源为年轻租住人群所用。
  即集长租公寓、联合办公以及配套商业于一身的商住办综合体业态。
  它包括小综合体和大综合体。
  小综合体指的是一栋楼成为一个Hub(焦点):
  一楼做商业、低层是共享办公(一展空间)、高层做公寓,打造成上楼回家、下楼工作、配套商业便捷的小型综合体。
  大综合体指打通城市之间、公寓之间的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和商业配套资源,租住冠寓的“龙民”将借此实现衣食住行、文化、娱乐等的交互。
  2.0社群本质上还是信息孤岛,年轻人之间的交互局限在一栋楼里。City hub将打破物理空间的局限。
  90后租住群体已经不满足于单纯物理空间的租住需求,《欢乐颂》的热播即是明证。
  City Hub的运营能力,将是冠寓打造溢价竞争力的**所在。
  TOD模式:长租公寓的出口
  Q:对比开发商、酒店集团、地产中介、“互联网+中介”布局的长租公寓,龙湖冠寓的优势在哪里?
  A:龙湖做长租的时间起点比较晚,但由于龙湖的体量和品牌效应,会带来一些后发优势:
  冠寓可以借助龙湖的生态体系,同一些商业品牌合作,搭建City Hub综合体;
  或者联动当地政府的政策导向,为租住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比如协助获得租房补贴;通过TOD中的商业为长租公寓等业态引流。
  长租公寓可以成为龙湖TOD模式的其中一环。
  TOD即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指以轨道站点为中心,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体化规划及开发,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居民能够通。
  TOD主要跟着轨道交通走,但是轨道交通延伸到的地方,很多是睡城——居住的人白天流向城区上班、晚上回来睡觉,周围配套缺乏。
  所以,TOD模式的价值在于,通过交通和空间规划,搭建产业、创造商圈、盘活商圈。
  目前,龙湖已在全国打造15个TOD项目,未来会有超过20个TOD项目陆续落地。
  比较典型的TOD项目是重庆时代天街,其所在的大坪已实现社会零售总额超500亿。
  靠租金盈利?
  Q:国外租金回报率比较好的是4.5%左右,国内是1.5%,加上通胀因素,相当于国外的3.5%。
  国内长租公寓尚处于微笑曲线的底端,未来3.0阶段取得规模化优势后,可获得较高的租金溢价。可见,公寓营收端口多元化的重要性。
  那么,冠寓的出口在哪里?
  A:从资产运营的角度来说,要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具体分几块:
  一是通过提高硬件和服务水平,打造高溢价。与周围民居相比,溢价率在20-30%。
  二是通过运营优势降低成本。
  比如,集团充分授权,决策速度比较快,看到项目后几天之内就能做出决策;拿项目到开业控制在120天内;
  依托龙湖的招标采购体系,可以实现低成本和快速供货;优化人房比效率;更注重续租率而不是出租率指标等。
  三是资金成本比较低。冠寓的资金全部来源于龙湖集团**,资金成本只有4.7%。
  冠寓的体量是15000间,目前还在全力冲刺规模。当体量达到50000间时,会复盘考虑是否要调动金融杠杆来融资。
  房源获取:自带属性
  Q:龙湖冠寓为何全是集中式公寓,没有布局分散式?房源从哪里来?
  A:在房源获取上,龙湖是轻、重资产结合,“自带属性”。
  重财物的来历:一是自我克制土地,本年获得的自我克制土地将悉数用来运营长租公寓。二是收买,本年开业的杭州西溪蓝保店,就是经过收买商业用地改建的。三是来历于City Hub商业地产业态。
  在轻财物获取上,龙湖紧跟城市产业结构的布局调整。比方,有些区域的定位中不包括居住特点,可是能够布局联合工作业态。冠寓的商住办小综合体恰恰契合这种定位。
  就是说,能够经过商住办小综合体业态,来获取长租公寓租借房源。
  龙湖冠寓坚持轻重并重,轻重份额是动态值,需依据财物物业状况和运营形式进行动态办理,完成财物运营的保值和增值。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