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7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青岛楼市调控加码:限售政策让房地产更冷静

发布时间: 2018-04-19 11:34:35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昨日,青岛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的通知。内容规定:

1.本地居民家庭(含未成年子女)最多可购买两套住房,由之前的第三套住房不予贷款升级为不得购买第三套住房。

2.在青岛七区三市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3.对于该文件正式实施前形成事实交易但未网签的新建商品住房,售房单位应在2018年4月28日(含当日)17:00前将形成实际交易尚未完成网签备案的商品住房明细及交易证明材料(包括商品住房的认购协议、认购单,购房发票、税控收据、非税控收据和资金支付凭证等)报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此类房屋不受新政影响,购房者可按原计划有序办理,无需恐慌。

4.在4月28日17点之前,只要将新建商品住房事实交易证明材料通过售房单位报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二手住房完成网签备案就可按原政策执行。

对于购房者来讲,是机会。房东、开发商随意加价的现象也会减少,这也给大家留出了更为冷静的购房时间,可以不再追涨。

但是,对市区部分改善客户也会产生一定影响,换房计划会搁置。市区的部分改善或二套需求客户,可能会降低,郊区的话,影响不会特别大。

青岛七区中唯有即墨区不在其列,几乎可以预见,即墨的房子会迎来“抢购潮”。

这次限购升级,将精准打击炒房者,尤其是新房市场的炒房客,购房者可以冷静选房,从而实现房价的平稳过度,对于房价的过快增长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限售从两年调整成五年,周期拉长,投资收益没那么高。对于炒房客来讲,收益会受抑制。尤其是投机性炒房,对于保值性的影响不是特别大。

从满二到满五,尤其是期房交易来说,交易周期基本要在7年左右的时间;青岛市户籍只能购买2套,这较之之前土豪随意任性全款买,加码不小;对于投资客给予了有效抑制,对于房价的过快增长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当然只要有需求,尽早买。投机性,短期进行周转性变现的可以慎重下。长期来看,没有合适的投资渠道的,合理的利用二套还是一种相对不错的保值途径。

对开发商而言,在高新区的地产开发速度会有所变慢。投资性购房的人少了,而刚需购房者短时间内不能让企业回笼资金,为避免较大的资金压力,房企必然会减少新增楼盘的建设。

不排除开发商会提前开盘,但是相对会比较少。以温泉版块为例,该片区项目基本拿到预售后会在短期内出清。从4月18日—到4月28日,在这10天内能够拿到预售的项目基本会很少,不存在爆发性的新品集中入市。

“418青岛楼市限售政策”出台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当然对于政策的解读还需要官方,尤其是对于取得产证的时间满五的解释。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