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4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2018青岛上合峰会将开启上合组织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4-28 10:50:57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青岛上合峰会将开启上合组织新时代

青岛将于2018年6月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是今年我国主场外交的重大活动之一,也是青岛迎来的级别最高的国际盛会。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2017年6月扩容后,成员国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8个国家,已成为立足欧亚、影响全球的庞大区域组织,涵盖总人口超过31亿。

现在的上合组织早已不是简单的粗放型的国际机构了,而是具有威望和强大实力的国际机构,它的话语是需要全世界认真聆听的。今天上合组织已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地区性组织,其吸引力、发展潜力、组织的成熟性以及国际威望在不断被世界所关注。

承接上合峰会,对青岛来说是荣耀、是责任,也是机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扎实推进。以此为契机,青岛将跻身“峰会城市”之列,城市环境品质将全面提升,会展业也有望迎来大发展。

2018年6月上合组织将迎来扩员后的首次元首峰会——青岛峰会,上海合作组织再次进入中国时间。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经济影响力极大的区域合作组织,在青岛峰会上将确定新的方向,开启新的时代。

青岛将借上合组织峰会展示“国际范”

中国外长王毅本月上旬在一次研讨会上透露,明年中国将办好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两大面向周边的主场外交。

这一消息让青岛市民欢欣鼓舞。“如同杭州、厦门一样,通过举办重大外交主场活动推动城市发展并提升城市形象,青岛也会借上合峰会的举办得到升华。”青岛市民王先生说。

青岛有着许多响亮的名片:国际性港口、品牌之都、欧韵之都、啤酒之城、度假胜地、帆船之都……而当地学者马达则将这些名片概括为“国际范十足的城市”。

天然的“一带一路”合作基因

2015年7月乌法峰会期间,各成员国就共建“一带一路”达成共识,标志着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进入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的新阶段。目前,中吉乌铁路、金属冶炼厂、水电厂、棉花加工厂、工业产业园区等一大批项目正在加紧推进,19.26公里的中亚第一长乌兹别克斯坦卡姆奇克隧道贯通。

近年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包括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在内的其他成员国发展战略形成对接,对各国和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时值中国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又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与会学者认为,中国选择在青岛举办上合组织峰会这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有着深刻的寓意。青岛与“一带一路”倡议联系紧密,有机结合了古代儒家文化和近代港口文化。在青岛举行上合组织峰会,将把“上海精神”与丝路精神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随着上合组织发展完善,上合组织未来将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此次青岛峰会更将成为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