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99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年内超35城发布“抢人”政策,或成限购松动窗口

发布时间: 2018-05-23 11:36:05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楼盘网青岛(5月23日讯)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城市先后加入了人才争夺战。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不足5个月时间内,就有超过35个城市接连发布了40多次人才引入政策。各地掀起了“抢人大战”。

各城市拿出“真金白银”吸引大学毕业生、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等落户发展,而为了留住人才,也是出了绝招、下了血本,各种优惠补贴政策齐出!

目前,大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均是可以直接落户,因此一些房地产从业人士认为,这会让部分以炒房为目的的人群,变相获得购房资格。将人才吸引来之后,又会推向本来就供需结构紧张的房地产市场,直接推高了当地的房价

人才引入带动多地房价上涨

进入2018年以来,全国各地加速出台了人才引入优惠政策,甚至北京、上海这样户籍控制较为严格的一线城市,也纷纷加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多地引入人才并非是为了消化库存,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引入人口增多,对于当地房地产市场也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从最近房价上涨的城市看,其中大部分都发布过人才引进政策,尤其是一些二、三、四线城市,本轮人才引入政策非常宽松,变相降低了限购门槛。

“人才政策不能成为房地产调控的窗户,房地产限购关上了房地产投资的大门,太宽松的人才引进政策则扩大了购房窗口。”张大伟指出,目前部分城市人口引进的门槛过低,很大程度上不是为了吸引人才,而是为了吸引购房者。对于市场来说,容易引起非理性的判断。各地的人才政策不应该和房地产限购挂钩,单纯的将人才推向市场也容易带来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

多地发购房现金补贴

除了直接落户外,不少地区公布的人才引入优惠政策还涉及购房现金补贴。

其实,对真正的人才就应该直接补贴购房款,或提供人才公寓,而不是把吸引人才当成吸引购房者来运作。吸引人才是利好,但容易被投机,导致变相炒房。

部分城市确实出现了因为大量吸引外来人口,从而突破了限购政策,楼市成交和价格明显上扬的现象。人才对经济增长的促进通常不可能立竿见影,但是放宽落户带来的楼市需求井喷、对经济增速的提振、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倒是立竿见影。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