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50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青岛即墨再获中国会展行业大奖

发布时间: 2018-06-20 06:58:46

来源: 天下会展

分类: 本地楼市


在日前举办的2018中国会展产业发展大会·改革开放40周年颁奖盛典上,即墨区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优秀会展城市”中国会展产业大奖。同时,即墨区贸促会会长于京海荣获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殊荣。这是即墨区继荣获“2017年度中国十佳会展名区”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后再度荣获会展行业大奖。

“中国会展业最具影响力的会展产业大奖 ——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会展产业评选活动”是由全国城市会展办公室、行业协会、知名专家、权威机构、新闻媒体等共同推选,并结合组委会调查问卷等综合评审,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被誉为“中国会展业奥斯卡大奖”。近年来,即墨区会展以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会展软硬件设施日趋完善,展会数量和品质不断提升,“会展经济”有效地拉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此次荣获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优秀会展城市”中国会展产业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政策扶持成为会展活力的保障

近年来,即墨区为加快和扶持会展业发展,将会展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产业予以积极的大力扶持,配套设施和综合服务功能日益完善。

即墨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先后召开了“全区会展旅游业专题会”“加快会展业发展实施意见情况专题汇报会”,为完善会展业发展软硬条件指明了工作方向。会议要求 “精准定位、精准扶持、精准推介”,抓好顶层设计、推进统筹发展、培育特色精品,不断提升我区会展品牌知名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即墨区不断完善会展业发展政策。成立了区会展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即墨区未来5年会展业的发展作出了具体规划,重点发展纺织服装服饰、蓝色海洋、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工业、健康产业、现代物流和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主题会展活动;出台了 《关于进一步做好展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更好地协调调度各相关单位力量,全力服务保障展会。配套出台了《即墨市扶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即墨区会展业发展提供了制度和资金保障。

会展经济成为即墨经济的助推器

近年来,即墨区会展业先后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中国汽车嘉年华、中国青岛国际机床展、中国(青岛)海洋科技博览会、中国(即墨)进口商品展等各类展会50余个,博鳌论坛亚洲自贸协定论坛、阿斯图联盟、中国汽车投资创业峰会、中国汽车智能化峰会、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中国服装大会、中国市场大会、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中国童装大会等高端论坛30余场,累计使用展览面积超过160万平方米。

即墨会展业的繁荣对餐饮、住宿、交通运输、旅游、租赁等行业产生了积极地拉动作用,显现出会展业潜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粗略统计,每年展会期间在即墨各类星级酒店、商务宾馆住宿的参展客商累计约45万人次,展会期间全区星级酒店、商务酒店客房入住率平均达到85%,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其中,在希尔顿、美爵、港中旅、华玺等高端酒店展期平均入住率达到98%以上。举办大型展会期间,全区住宿酒店甚至达到了“一房难求”的程度,辐射崂山区、城阳区等周边区位。从即墨城区和东部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统计情况看,展会期间餐饮累计接待人数达到9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1.8亿元。住宿、餐饮服务单位不仅取得了良好的品牌宣传效应,而且收获了很大的经济效益。

据青岛区会展主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即墨区会展业直接收入和会展经济增加值将分别达到9亿元和85亿元左右。

2018年,即墨区将举办2018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2018中国国际石材 (北方)博览会、第21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中国民族商品博览会、2018青岛国际房车(汽车)露营旅游装备博览会、2018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2018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2018中国(青岛)健康产业国际博览会、第23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等15个展会,预计展览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参观观众达到130万余人次。展会数量、展览面积均创新高。这充分说明了即墨会展环境得到了全国会展行业的认可,会展已经成为即墨的一块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 qingdao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