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05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世界杯法国成王者很火 另一王者华为却落寞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26:51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青岛楼盘网7月16日讯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最终决战,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经过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史诗对决后,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亚军也是克罗地亚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法国队再次世界杯夺冠,法国队主帅德尚成为第三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捧起大力神杯的球员。

华为功成名就时,却被迫背井离乡

法国成为王者,全世界都为之欢腾,而另一王者华为却很落寞。任正非带着华为离开了深圳,就像长大的孩子,离开了自己的故乡一样。

华为从1987年在深圳创立至今,在岁月流逝中已经过了31个年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华为已经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年轻力壮的壮汉,而这个壮汉在其领域里被称为王者也并不过分。但就是这样一个王者,在其当打之年,却被迫远走他乡。

7月1日,有媒体报道华为公司正式搬迁,40辆8吨货车,共60车次,搬迁车辆将往返深圳和东莞松山湖,搬家货车会有一个华为标识,“华为搬迁专用车辆”。7月2日,1500多辆车,载着华为2700名员工从深圳迁去东莞松山湖溪流坡村上班,这批员工绝大部分属于研发工程师。有人说华为跑了,带着理想;有人说华为跑了,带着失望;也有人说华为跑了,带着厌世的伤感。华为是在深圳一步步长大的,但是,有一天却选择了离开养大自己的故乡,这是为什么?因为地价、房价太高。

华为的坚守终于被贪婪地炒房客和主事者诺而不现的谎言打败

2009年新上任的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曾说要建个华为科技城,一定要改造好周边环境、引进有实力的开发商、建设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高标准打造服务华为的一座城,让华为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上都能享受良好的环境!于是华为马上掏出200亿,来支持政府投资的110亿,共同打造科技新城。没有想到的是两个月后,龙岗区政府对外组织了招标,开始研究华为周边的规划,并直接冠上了“华为新城”的名号。

结果有的楼盘都已经卖出去了,宣称给华为的地块连旧改都没完成。一时间,华为所有人都懵圈了,搞来搞去,原来是在用华为的概念做地产生意!

地产项目对华为概念的恶炒最终让华为无法忍受。2010年4月份,凉透了心的任正非拒绝了科技城的规划图,说了一句话:自此,华为和你们所谓的城,没任何关系。之后「华为科技城」改名为「坂雪岗科技城」。

由于房价暴涨,华为所在的龙岗区在这轮房价的暴涨中,成为了所有炒房客看好的地段。到现在为止,涨到了41000元/平米,而华为周边5-6万元的二手房更比比皆是。华为员工傻眼了。纵使拿着全市最高的工资,天天加班拼命干活又能怎样,3年工资上涨的幅度根本和房价的涨幅无法抗衡,一轮涨幅又得奋斗好多年。

华为是孤独的,这次周边不再是贫困包围圈,而是炒房客如狼的眼神,周边村民贪婪的嘴脸和主事者诺而不现的谎言。这个包围圈把华为人死死地困在了那1.3万平方公里的孤岛上。终于,华为失去了最后一丝坚持的勇气…

东莞豪迈的送出了一个区作为礼物欢迎王者华为的到来

7月1日,华为正式搬迁,7月2日第一批2700人的队伍从深圳到东莞松山湖溪流背坡村去上班,约1500辆车(含70辆大巴)。这一波,华为的研发部门整体全部搬迁到了东莞,还包括一些其他部门的人员,只留总部在深圳。

而东莞对于华为的降临可谓是「情真意切」。几乎华为对于规划和基建的诉求全部答应。

华为在东莞松山湖的地块,仅南部环湖地块终端总部的面积就有约1900亩。从终端总部迁往松山湖之处,华为决定要在松山湖为员工建设12个“欧洲小城”,共3万套员工住房。在市场价破3万/平的东莞松山湖,公司只卖8500元/平,而且还带带装修!

一座城市想要留住企业,留住优秀人才,就要真心关心所有在这座城市打拼的人,为他们营造公平的生产生存生活环境,为他们的居住、生老病死、儿女上学分忧。如果一个人来到一个城市,打拼了很多年依然没有归属感,那么他还有什么理由在这里奋斗?

这次事件华为官方也发表了声明:“请大家放心,我们还是不会离开深圳的”!这也明确表示总部不会撤离深圳,但总部不撤离深圳,某种程度上只是在税收上给深圳一个承诺。实际是什么样,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了吧。

华为从深圳搬到东莞这件事给了小编很大触动,希望各地政府能够通过这件事得到一些启发,调控把握好房价,不要让历史在重演,出现第二个“背井离乡的华为”。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