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33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青岛楼市现“淡季热” 首家二手房贷款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6-08-22 14:08:49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014年成交2.5万套、2015年成交4.3万套,2016年有望突破7万套……二手房市场不断升温成为岛城房地产市场的一大特色,由此也带动岛城各家银行纷纷抢抓二手房贷市场,二手房贷开始“热”起来。

昨天上午,顺应市场导向和客户需求,青岛建行率先成立二手房贷款中心,主要是进一步加强与大型优质中介机构的合作,提升二手房贷款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青岛楼市出现了罕见的“淡季热”现象,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都有明显的上涨,置业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数据显示,8月第二周青岛市场共成交1329套,环比上升11.21%,整体看,近三个月青岛市二手房市场周成交量保持在千套以上,市场表现强劲。

在银行房贷业务中,二手房贷占比逐渐攀升。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即将超过500亿元,这其中,二手房贷款占据的比例越来越高。目前青岛建行二手房贷款余额已达65亿元,在住房贷款余额中的占比为13%,2016年以来,二手房贷款新投放超过20亿元,同比多投放14亿元,在当年住房贷款投放占比超过17%;二手房贷款新增16亿元,同比多增近13.5亿元,增速达32%

据悉,目前岛城各家银行对二手房贷认定的条件主要包括贷款人在银行的征信情况、房龄等,如果个人征信情况良好、二手房龄在二十年以内,为首套房,大多可以做到首付三成,享受优惠房贷利率

为了争夺更多的二手房贷“蛋糕”,对于房龄超过二十年的二手房,近期岛城不少银行也开始有所松动。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