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76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潍烟高铁年内开工 城阳将打造100处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 2018-04-22 06:00:35

来源: 搜狐

分类: 本地楼市


1.继青荣城铁、济青高铁、潍莱高铁之后,又一条通过青岛的高铁即将开建!

4月18日,潍坊至烟台高速铁路进行了第一次环评公示,年内有望开工建设!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沿海一带,途经潍坊、青岛、烟台根据公告,潍烟高铁新建线路长度为237.386km,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470亿元,预计工期为2018年至2021年。

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在青岛市境内除了设平度西站外,还将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同时,自平度西站预留京沪辅助通道接轨条件,以及潍莱铁路平度北站西端的接轨条件。

潍烟高铁规划路线分为两个通道,其中二号通道南下至平度接入青岛地铁14号线(平度北站)和潍莱高铁(平度北站)。

青岛远景规划的地铁14号线,即青岛至平度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将与济青高铁站实现无缝连接,从平度始发地上时速160公里,进入青岛市区后,转为时速120公里的地铁

建成通车后,从平度到胶州北站只要个。

规划中的环渤海高铁由哈大高速铁路(大连―沈阳段)、秦沈客运专线(沈阳―秦皇岛段)、津秦高速铁路(秦皇岛―天津段)、津潍高速铁路(天津―潍坊段)、潍烟高速铁路(潍坊―烟台段)、青荣城际铁路(烟台―威海―青岛段)组成。其中,哈大、秦沈(已并入京哈铁路)、津秦高铁等段早已建成通车,大连到营口、秦皇岛、唐山、天津滨海新区,已经有高铁和动车开行,青荣城际铁路也已开通运行。

环渤海高铁建成后意义重大,目前,天津到青岛需要4个多,未来只需不到2;天津到烟台需要5个多,未来只需2个左右;威海至北京时间需要6个多,未来只需要3个多。

2.记者从城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响应“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号召,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绿化品质,打造全新的城市公园意识形态,为居民提供便捷高品质的休憩活动空间,城阳区以“增加休憩广场、游园路、座椅、景观小品等元素,融合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等海绵城市”为设计理念,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道路节点、路侧绿带、闲置小空地等位置,结合现状绿化建设100处口袋公园。

这些口袋公园主要服务于周边居民,集多种功能于一体。其中最大口袋公园约1万平方米,最小面积约30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改建绿化面积约6.4万平方米。目前27处口袋公园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和细节处理工作,其余口袋公园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

3.近日,新建市北康居公寓配套道路于2018年4月14日实现全线通车。据了解,该道路总长625米,路基宽7米,人行道宽2.5米。作为康居公寓、中冶文沁苑保障性住房集中建设区域及明德小学周边地区的重要配套道路,惠及周边千余户居民。

该条道路作为康居公寓、明德小学、金贝贝幼儿园等区域的门前路,存在已有6年时间,原来路面是荒草丛生、尘土飞扬的土路,且存在多处坑洼,家长接送、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在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调度下,市北区开发局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解决了资金、电力井和人行道等问题。道路的通车极大地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方便了居民出行。如今走上宽敞、干净、畅通的道路,居民纷纷点赞政府解决了老百姓所需所想的大难题。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