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30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购买二手房做好这四点 有效避免黑中介

发布时间: 2018-07-24 09:46:1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房产百科


具体防范中介乱象,应从哪些细节做起?

郑婷律师:从近年来不断出现的相关法律规范及法院判例分析,只要做好以下几点,就可以有效地避免遭遇“违规中介”。

第一、可以查看房产中介的证照及办公场所。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房管局对房屋中介机构的管理要求,房产中介应当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公示营业执照、备案文件、业务流程、服务项目、内容标准、收费依据和标准、交易资金监管方式、信用档案查询方式、投诉电话及12358价格举报电话等。这些是对中介机构的最低要求,没有配备上述文件的,可以认定为非正规中介公司。

第二、可以登录房管局网站查询房地产经纪人资质,充分了解二手房交易的规则、要求、禁止性条款,也可以了解中介机构是否在政府备案、是否具备合格资质、有无受过政府处罚等信息。

第三、签订书面委托、居间/房产中介服务合同,充分了解、咨询合同条款。

郑婷律师特别提醒,许多购房者卖房者不太喜欢看篇幅很长的合同条款,但买房卖房是终身大事,必须耐下心来认真查看合同条款的关键文字,不要似是而非就随便签字,尤其是看合同中的核心条款:房产信息、价格、付款方式、办理流程、各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等。

第四、交易资金监管是关键。自2015年起,房屋管理中心就出台政策,要求二手房交易办理资金监管,但仍有中介公司为了“低吸高抛”,赚取交易差价,规避交易资金监管,导致部分卖家收不到房款或者买家支付房款后无法取得房产证。

对此,郑婷律师提醒,对于二手房交易应尽可能办理资金监管,维护交易安全。目前,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均是由政府指定的公司作为交易保证机构,免费向二手房买卖当事人提供交易资金监管服务。买卖双方在网签合同后,在二手房交易中心资金监管窗口签署资金监管协议,买方将房款打到卖方的资金监管账户,待房产证过户后,资金监管账户解除监管,卖方就可自行支配账户款项。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