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76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活力区崛起的未来之城

发布时间: 2019-06-24 09:41:25

来源: 青岛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推进国家级引智示范区和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出台了《关于打造“国际海洋人才港”的实施意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支撑工程,以宜居、宜学、宜业环境吸引知名高校和各类人才。

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全省人才改革试验区,出台“梧桐树”聚才计划20条新政,中国国际人才市场青岛市场投入使用,国家(青岛)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核心试验区加快建设,2018年引进院士10人、总量达52人,引进各类人才5.4万人、总量达53万人。新引进中科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央美院、哈工程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知名高校,驻区高校达到20所。石油大学古镇口科教园区、哈工程创新发展基地以及科学讲堂等公共场馆开工建设。

其中,中国科学院整合凝聚全院涉海优势科研力量,由海洋所、沈阳自动化所、烟台海岸带所、上海药物所等13家研究所,共同组建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中心以开拓交叉前沿领域、建设美丽健康海洋、保障国家海洋安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等为使命,聚焦近海环境、深海大洋、海洋生命三大领域,依托中国科学院海洋科考船队、空天海地一体化观测网络、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海洋大数据中心四大核心支撑平台,打造海洋工程装备、近海环境监测、海洋生物医药、海水综合利用、海洋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矿产资源和海洋灾害防控等七大研发集群,实现中科院海洋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创新成果向山东集聚,为海洋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提供科技支撑。目前,教主体建筑已封顶,科研区主体完成65%。

啤酒之城、影视之都、音乐之岛、会展之滨四张“国际名片”熠熠生辉。 “音乐啤酒节”盛况空前、亮点纷呈,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电影金凤凰奖颁奖典礼等影视活动成功举办,全球最大的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欧盟青年音乐节登陆青岛西海岸新区。

以“东亚联通、丝路共赢”为主题的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成果丰硕,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地铁13号线、青连铁路通车,与省内外的互联互通、经济往来进一步提升。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优势,青岛西海岸新区大胆闯、勇敢试、自主改,累计54项国家和省市级改革试点不断深化,51项区级重点改革接力突破,改革创新成为最大共识和自觉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辐射带动能力。

青岛西海岸新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大开放带动大招商,在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设立招商机构和引智工作站,在北京、上海等国内大城市设立招商促进中心。青岛港集装箱和货物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七、第八位,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建立贸易往来。

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努力打造海洋强国支点,加快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为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

海洋传统产业走向远海,加快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渔业向远洋捕捞养殖、海洋交通运输业向远洋运输、海洋船舶工业向远洋运输所需的超大型船舶和专业船舶转型发展;海洋新兴产业走向深海,加大对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制造和海水淡化等新兴产业扶持力度,打造大国重器,推动深海大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服务业走向陆海统筹,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电影节之势,加快发展滨海旅游业、节庆会展、影视文化及海洋金融等海洋产业,迅速做大做强。

青岛西海岸新区将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和海岛生态修复,提升海洋生态功能,构筑海岸带蓝色生态屏障,实现137公里岸线全部贯通,打造最美海岸线。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推行“湾长制”,探索建立“岛长制”,实现河流、海湾、沙滩、海岛管理责任全覆盖。严格执行海洋生态红线制度,落实海洋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完善责任追究和损害赔偿制度,确保海洋生态安全。

油港输油管道

美丽西海岸乡村。

2019年2月20日,总投资1000亿元的青岛海洋活力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奠基。从2018年12月在香港山东周上签约到开工,仅用时两个半月时间。青岛海洋活力区的开工奠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举措,是接续发起“攻山头、炸碉堡”一个又一个攻势的具体行动。

青岛海洋活力区以建设“独具海洋文化特色的现代化新型中央活力区”为目标,按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理念,重点打造海洋创新发展智慧领航区、国际经贸合作机构总部集聚区、东北亚航运中心商务核心区、区域金融贸易创新示范区等。

青岛海洋活力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坚持高点规划引领,主要以多元海洋要素特色地标群和超级复合时尚街廊、活力通廊、绿化廊道,构筑集聚性的创意化生态活力空间,形成独具空间艺术魅力、富有海洋文化内涵、体现完善服务功能的生态智慧型城市地标性区域。实现高新产业集聚,聚合全球要素,以“海洋经济合作平台”为主题,按照“产城融合、智慧可续”的城市发展模式,重点培育海洋科技、海洋信息、海洋商贸、海洋金融、海洋资源等总部服务型新兴经济产业,引进各类企业总部100家以上,建成青岛西海岸总部经济中心集聚地。实施高端配套服务,聚集商务酒店、国际商购Mall、未来展示中心、海洋博览中心、时尚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健康医疗中心等高端服务设施,致力于将青岛海洋活力区建设成为新时代西海岸城市发展核心增长极和青岛国际大都市新名片。

建成后的青岛海洋活力区,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动力心脏”、“智慧大脑”,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提供创新基因、动力之源,将成为青岛城市发展的新空间、西海岸的新地标群、现代产城融合的新典范。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