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0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叠拼是不是属于普通住宅?官方明确物业收费实行指导价!

发布时间: 2022-05-02 11:53: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叠拼到底属不属于普通住宅,该如何收取物业费?这个困惑在青岛具有普遍性,困扰了很多业主和物业,甚至执法部门也因为认定是普通住宅而被提起行政诉讼。4月29日,青岛市发改委再次作出权威答复。

src=http___image3.cnpp.cn_upload_images_20150728_14374568379_600x400.jpg&refer=http___image3.cnpp.jpg

4月29日,青岛市发改委表示,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17号)、《山东省定价目录》(鲁发改价格〔2020〕1361号),我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目前,我市对普通住宅的界定标准,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普通住宅界定标准问题的复函》(鲁发改价格函〔2019〕162号)执行,即:“《山东省定价目录》规定的普通住宅,是指除独栋、双拼、联排等各类别墅之外的住宅。”

src=http___tgi13.jia.com_123_004_23004417.jpg&refer=http___tgi13.jia.jpg

叠拼住宅,属于《山东省定价目录》规定的普通住宅,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按照《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青发改价格〔2019〕257号)执行。

根据《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青发改价格〔2019〕257号文件延续执行的通知》(青发改价格〔2021〕239号),青发改价格〔2019〕257号文件有效期已延长至2022年9月14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 十梅庵公园北,楼山河公园南,文昌路与遵义路交会处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ang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