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9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解答:异地公积金在青岛买房时该如何办理?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15: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22年5月31日,有网友在青岛政府网咨询:在安徽工作交的公积金,可否在青岛即墨买房用公积金?

信件内容:

在安徽工作交的公积金,可否在青岛即墨买房用公积金?后期如果回青工作需要什么手续及流程把安徽的公积金转移回青岛

2022年6月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如您具有青岛市户籍,在其他城市就业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购买我市国有土地上可以办理产权的自住住房时,可持安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证明材料,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人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须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条件和住房公积金申贷缴存标准,且申请人及其配偶在其他城市缴存地均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

如您之后调至青岛工作并缴纳公积金,需有6个月的缴存记录,才可将安徽公积金账户转入青岛继续缴纳。我中心此业务已开通掌上办理,符合以上规定,可关注“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通过智慧网厅-更多功能-异地转入申请办理。

感谢您对公积金工作的关注,如果您有公积金政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欢迎拨打83096716直接与我们联系。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6月2日

1755597759361.png


一、 办理条件

(一)住房公积金转入本市:

异地缴存职工将账户余额转移到我市时,须在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

(二)住房公积金转出本市:

职工劳动关系迁出本市,与异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可向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将在本市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异地。业务申请所需材料,根据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提供。

二、办理场所

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所属的各区(市)管理处归集窗口。

三、申请材料

(一)住房公积金转入本市:

1.职工申请:
   (1)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需提供原单位名称、原个人住房公积金账号信息);
   (2)《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表格下载)(表格范本)一式两份。
    2.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的,可委托单位经办人代为申请:
   (1)《青岛市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
   (2)《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
   (3)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4)单位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二)住房公积金转出本市:

根据异地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办理要件,向异地公积金中心提出转移申请。

四、基本流程
   (一)住房公积金转入本市:
    1.申请受理:职工本人向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所属的管理处,提出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的,可委托单位经办人代为办理。
    2.审核受理:管理处根据申请材料,当场审核职工信息。信息相符的,予以受理,在《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上加盖业务专用章,其中一份交职工或单位经办人。信息不符的,不予受理,并告知原因。
    3.信息传递:管理处受理职工申请后,负责为职工生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上传至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传递至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4.信息接收与资金转入:青岛公积金中心收到平台传递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及转入资金后,3个工作日内将审核无误的转入资金计入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
    (二)住房公积金转出本市:

1.申请受理:职工劳动关系迁出本市,与异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可向异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将在本市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异地。业务申请所需材料,根据异地公积金中心的规定提供。

2.信息与资金转出:青岛公积金中心通过平台收到异地公积金中心传递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确认信息,审核通过的,青岛公积金中心为职工生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审核未通过的,将原因通过平台反馈至异地公积金中心,由异地公积金中心告知职工。其中,青�    2.信息与资金转出:青岛公积金中心通过平台收到异地公积金中心传递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确认信息,审核通过的,青岛公积金中心为职工生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审核未通过的,将原因通过平台反馈至异地公积金中心,由异地公积金中心告知职工。其中,青岛公积金中心根据接收到的信息进行以下审核:

(1)职工在本市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与异地公积金中心传递的信息一致;

(2)职工已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

(3)职工在本市无尚未办结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转移、提取业务;

(4)职工及配偶作为借款人或借款人配偶,在本市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5)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未被法院依法冻结。

审核无误后,青岛公积金中心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上传至平台,传递至异地公积金中心。同时将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转至异地公积金中心。

五、办理时限

(一)住房公积金转入本市的,手续齐全情况下,不超过6个工作日(不含异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审核确认信息及资金转账所需时间)办理资金入账。

(二)住房公积金转出本市的,青岛公积金中心在收到异地公积金中心传递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后,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理资金转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 滨海公路与乐山路交汇处西约500米

楼盘电话:400-898-1382 转 142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