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24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青岛地铁:6号线最新捷报来袭!

发布时间: 2022-10-04 10:34: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22年9月30日,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现场传来好消息,随着洞门环的拼装完成,朝阳路站-峨眉山路站盾构区间左线大里程段顺利贯通。同日,滨海学院站-青医西院区站区间左线TBM顺利始发,标志着6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区间开始掘进。至此,全线共计44台次区间掘进设备始发任务全部完成。

1030029666226.jpg

6号线朝峨盾构区间大里程段全长约1373米,自朝峨区间始发井始发,沿新区开城路自西向东掘进,需下穿长昆立交等关键设施,周边环境十分复杂。同时,该区间接收端位于正在运营的地铁1号线停车线,侧穿既有线水平最少净距仅5米,施工风险极高。西海岸建设分公司组织参建各方进行多轮方案研究,严格控制设备掘进参数,每日严密监测,实时上报掘进情况。并与运营公司积极对接,紧密合作,在确保运营及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平稳有序完成设备接收任务。

滨青TBM区间左线掘进设备是在完成青港区间掘进任务后,经过空推过站穿越青医西院区站,实现二次始发。为确保设备顺利始发,西海岸建设分公司组织各单位深刻总结右线空推经验,科学组织,采用TBM主机液动移位装置空推+后配套台车“踩高跷”相结合过站技术,实现TBM主机平移、空推、抬升、移动、转向、卸盾等操作一气呵成,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而且降低了施工风险。成功克服了洞内场地狭小人员操作不便、多工序平行作业等不利因素,为设备顺利始发打下坚实基础。

盾构、TBM施工技术以其施工效率高、结构质量好、安全风险低等优点在地铁施工中被广泛应用。6号线一期工程超前谋划,坚持能机械尽机械原则,区间机械化率高达91.6%,共投入盾构、TBM设备达32台,累计始发44台次,创青岛地铁建设新高,为青岛地铁多种地质区间掘进施工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截至目前,全线已实现17个单线区间贯通,区间掘进完成约84%。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辛屯路站,途径黄岛区,贯穿灵山湾文化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等区域,止于生态园站;二期工程起于青岛西站,止于辛屯路站(不含);线路大致呈反向“C”字形走向。

青岛地铁6号线线路全长44.343千米,全部为地下线;一期工程长30.476千米,共设置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  ;二期工程线路长13.867千米,共设置10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

1033008889319.jpg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串联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等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同时,通过与轨道交通线网中其他线路换乘,可满足外围区域快速进入中心区的客流需求、实现新区与东岸和北岸城区间的快速联系,对缩短新区内部各功能区之间的空间尺度、深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000元/㎡

楼盘地址: 黄岛滨海大道1777号

楼盘电话:400-898-1382 转 14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