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42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张村河畔,“飞碟”即将全面落成

发布时间: 2024-03-14 16:14:21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jpg

累计1.8万吨钢结构撑起“骨架”,青岛虚拟现实创享中心建设处于收尾阶段,向着全面竣工冲刺

远远望去,青岛虚拟现实创享中心如同坐落在山间的巨型“太空飞碟”,科技感满满,十分气派。

近日,记者走入项目建设现场,随处可见争分夺秒、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600余名建设者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有的在火花四溅之间进行龙骨焊接,有的在高空中进行UHPC幕墙和玻璃幕墙安装,也有的全副武装进行屋面防水作业,与此同时各类机械设备往来穿梭。

2.jpg

开工仅用36天便完成首段“正负零”浇筑,用时42天完成钢结构首吊、72天完成钢结构主桁架首吊、不到半年时间实现钢结构封顶……作为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园综合配套区的核心支撑项目,青岛虚拟现实创享中心自启动施工以来,一直加快建设脚步。“目前项目建设处于收尾阶段,向着全面竣工冲刺。”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虚拟现实创享中心项目总工吕堃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整个项目造型为异形,且是大悬挑结构,水平最大悬挑长度44米,因此主体施工阶段难度较大。据统计,累计1.8万吨钢结构撑起了青岛虚拟现实创享中心的“骨架”。“在钢结构施工中,为了保证吊装过程的平稳安全,我们根据结构特性在施工前利用BIM模型进行动画模拟,全面运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采集建筑物高精度三维点云数据,将点云数据与BIM模型一同导入逆向软件中,快速进行偏差对比分析,精确分析现场钢结构细部节点难点,实现钢结构高效率、高精度装配式施工。”吕堃告诉记者。

青岛虚拟现实创享中心整体设计以“平行世界”为理念,采取“飞碟造型”,通过建筑与山体的融合互动,打造现实空间(VR体验中心+公共服务设施)、交互空间(为市民提供探索、休闲、健身的立体市民公园)、虚拟空间(论坛、发布中心+商务办公等空间),并综合运用XR(VR/MR/AR)、裸眼3D技术、行业数字人、数字分身等最科技的展示手段与互动方式,展示最先进的核心技术与创新产品,打造集“VR体验、展示发布、论坛展会、科普实训、公共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虚拟现实文商旅综合体全国样板,带动区域低效用地再开发和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liupengq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