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0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在青岛装修,付款方式决定你的自身利益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41: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装修布局知识问答


 假如在网上买了一台8000块钱的空调,不用付款,货到安装好以后再付款,在预约成功到安装之间这段时间,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同样是这款空调,已经付完款了,但是还没有收到货,在付完钱一直到安装完,等待的这段时间心情又是怎样的?

  像第一种情况,肯定是这么想,钱还在我手里握着,如果产品好,服务好我就留下,如果不好我就可以退货,第二种情况是这样想,商品已经买了,在安装的时候一定对工人好点,让师傅给好好安装。

  能够看得出来这两种情况,一个是自己主动,另一个是自己被动,这就是因为付款方式决定的。

  现在一般的装饰公司的收费模式都是采用预付款的形式,在未开工之前就要最少预交60%的首付款,很多业主对如此高的首付比例也是很有疑问,就和对方商量能不能先交30%,并不是不想给钱,是因为几万块钱交上去啥也没看到,但是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给拒绝了,业主没有办法,只能按照比例上交。

  交完钱以后,说好的第二天开工,结果以师傅临时有事为借口,一再往后拖延,想在现场稍微改动一下方案,被师傅拒绝,非让去找项目经理或者是设计师。

  如果装修的时候不用提前交首付款,按照工序做一步验收一步,满意以后再付款,就比如贴瓷砖,在没有干完以前业主不用付一分钱,活干的不好,验收不通过,业主可以不给钱,业主手握装修款。如果是这样,还会出现师傅或者是装饰公司刁难业主的情况吗?

  这两种情况的不同也是因为付款方式的不同决定的,一种是先付款,一种是后付款,从而发生主动权的改变。

  装修在未动工之前,需要垫付的钱很少,工人都是后付费,干完活之后才付工钱,施工的材料一般也都是当场或者是前一天送到,材料需要提前垫付。让业主提前把首付款交上,其实是对业主的一种掌控,掌控业主的想法,防止业主退单,特别是一些不专注做装修玩资本的装饰公司,这一点更厉害。

  如果是先装修后付款,施工方这边从工人到领导层都会格外的重视,因为还没拿到钱,所以他们干活都会特别的仔细,在整个装修过程中,他们没有任何的主动权,想的更多的是怎么做好活,让业主满意,尽早拿到工钱,确保后面的活能继续去做,避免中途被停止施工。

  付款方式决定的是什么?决定的是主动权,决定的是安全性,决定的是业主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 liwent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