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69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2022年地产营销十大趋势!!!

发布时间: 2022-01-28 11:00:09

来源: 明源地产研究院

分类: 本地楼市


放眼未来,2022年有哪些趋势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呢。

小编认为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人和企业的努力只有契合了趋势,才能事半功倍。甚至率先把握趋势红利,成为“风口上的猪”。所以小编结合多位行业大咖和研究机构的成果梳理了以下10大趋势,供你参考。

趋势1:市场回暖,前低后高

经历了2021年的房企暴雷及维权事件,上面也意识到太强硬的政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所以从2021年的年底开始,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今年市场回暖计日而待。

中国社科院认为:2022年中国楼市将从整体降温转向分化回暖。明源地产研究院认为:地产支柱产业的内核不变,地产仍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2022年的地产市场将明显转好。丁祖昱认为:预计未来五年行业规模年均10.6-12.7亿平方米,房地产仍将是压舱石和支柱产业。

尽管市场即将回暖,但是贝壳研究院预测,2022年市场走势将出现前低后高。不管怎样,经济引擎即将重启,房地产行业将迎来至暗反弹,未来可期。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915%2Ffea1fc44j00qzh9dy002qd200oz00djg00oz00dj.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趋势2:地产数字员工元年

在即将迎来的2022新年之际,万科郁亮发了一条朋友圈,成为引爆整个地产圈和科技圈的重磅炸弹。万科评选了一位2021年年度优秀员工“崔筱盼”竟然是个数字人。

2022年新年伊始,明源云客就发布了地产营销8大数字员工天团,为房企量身定做不同岗位的数字员工,可火速入职,能自主学习智能进化。随后,知名营销机构蓝色光标发布了数字虚拟人苏小妹,数字员工热潮一触即发。

数字化、智能化的初心是解放生产力、释放创造力,把重复、确定性的工作交给具有人设和人情味的数字员工。2022年,是房地产数字员工元年,我们要习惯与数字员工做同事。

趋势3:元宇宙大爆发

数字员工只是更宏大未来图景元宇宙的一部分。元宇宙去年非常火热,全世界的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甚至All in 全宇宙。典型的是Facebook,直接把公司名字都改了。国内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也都在积极布局。

现在房地产客户可以在线上用VR看房、选车位等,几乎全生命周期客户互动都可以在线上真实发生,可以说房地产行业已经半只脚踏进了元宇宙。

房地产新房业务卖的多是期房,元宇宙不仅仅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混合现实技术提升看房体验,还可再现未来生活场景,对于文旅项目、海外地产、返乡置业也非常实用。

在未来,元宇宙不仅仅是娱乐或者现实的辅助工具,而是世界的一部分,也就是说人们将有一部分时间是生活在元宇宙里,金地商置就正在积极打造虚拟社区。

趋势4:地产营销数字化整体升级

元宇宙是未来图景,进入元宇宙的第一步是先开启数字化升级。疫情之后房企纷纷加速了数字化的进程,但是大部分还是基于工具和应用场景的升级。2022年数字营销将开启整体升级的进程。

数字化进程缓慢,有投入周期长,见效慢,很难坚持长期主义的原因。更有自上而下不重视的原因。

集团层面,希望靠营销十几个人的团队,去运营百万级甚至千万级的客户,太难了。项目层面,销售团队对线上认同度不够,置业顾问花在线上营销的时间不足10%,而分销中介有超过50%的时间都在线上。

数字营销的整体升级,可以帮助房企解决获客难题。去年某百强房企,纯线上获客,也就是客户记录早于其他任何渠道的纯线上客户成交额已经超过30多亿,谁说没效果?

趋势5:回归产品价值营销

由于前些年房价一路高歌猛进,购房者也更多关注产品的增值属性,对于产品价值反而不是很在意。而且房地产行业一直都是高周转模式,加上房子不愁卖,房企也不重视产品。用丁祖昱的话说就是“概念有余,创新有限”。

如今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行业将回归产品价值营销。地产营销人一方面,要积极介入极致产品的打造。另一方面,就是做好产品价值呈现,比如打造所见即所得的示范区,打造会说话的售楼处。

未来产品的一大趋势就是,改善全龄化。现在年轻人有上一辈支持,一上来就是要住好房子。而中老年,加上三胎政策,更是改善的主力军。这里的改善,不仅仅是面积的改善,更是产品品质的改善,也更是居住体验的改善。

趋势6:重视客研,从客户需求出发

回归产品价值营销的基础是客研,不从客户需求出发的产品打造都是“自嗨”。

客研方面,有几个房企值得学习。比如融创每个一个项目启动前期,都会做一个至少两三千客户的访谈;龙湖要求客研部门沉浸到客户每分每秒的生活中去,去观察和记录客户的生活习惯,房间怎么分配空间和利用等等;万科客研贯穿于整个房地产开发的各阶段,并借鉴快消行业进行客户细分。

随着数字化程度的加深,可以还可以充分借助大数据的能力。比如CDP聚合了房企内外部多维度数据,可实现对任意目标区域、目标维度人群大数据分析,为客户研提供定制化数据分析服务,辅助项目前期市场调研及产品设计定位。

趋势7:向制造业学习,赚慢钱、赚小钱、赚长钱

经历了去年的严酷寒冬,房地产的土地红利、金融红利时代结束了。万科郁亮曾多次喊出向制造业学习,如今终于引得同行的重视。

房地产不能再赚土地升值和金融杠杆的钱了,而是要通过劳动挣加工制造和服务的钱,赚慢钱、赚小钱、赚长钱。

因此房企需要将服务做得更精细,结合科技服务和用户体验进行改进,这些都是营销可以发力的地方。

以往地产营销“重杀不重营”,一味追求拓新客。未来的市场,新客一客难求,必须做好客户服务和客户关系经营,从存量中去挖掘增量。

趋势8:组织架构调整,中央集权,管理红利

一开年,就传来碧桂园内部启动了2022年组织架构调整的消息,原来的106个区域公司,合并成了65个。其实去年很多房企都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去年年底更是达到了高潮,很多百强房企区域数量减少了30%-50%。因此,2022房企将加强中央集权,区域的权力将越来越小。

面对新的市场情况和生存境况,是需要新的组织结构去应对,需要降低成本和提升效能。当然,也有人说大公司才叫组织架构调整,小公司那叫裁员。所谓提升效能,一专多能,就是要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

组织架构的调整一方面要应对淡市,另一方面也要适应趋势。未来的营销组织也需要变革,需要打破策划、销售、渠道、客服、技术等职能的传统界限,以数字化思维为底层逻辑,重塑营销架构。

此外,房企还可以借助数字化工具与大数据,赋能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收获管理红利。

趋势9:区域深耕,降低费用

市场艰难,越来越多的房企选择区域深耕。

区域深耕可以帮助房企降低费用,因为区域内项目密度高,可以降管理费用和营销费用。比如,一个团队兼管多个项目,减少人力成本;营销资源(如售楼处)共用,降低营销费用。

区域市场积累的口碑和品牌效应也有利于节省成本,不需要从零开始。基于对本土客户需求的了解,也更容易保证去化和回款速度。

房地产行业一直以来,地域性就比较强。很多龙头房企,曾经都是区域房企,而且即使在今天,很多本土房企依然能活得很滋润。

选对城市,区域深耕,对于营销来说更省力也更好发力。

趋势10:做强自渠,减少渠道依赖

2021年因为市场急冻,很多房企都靠分销才勉强生存。丁祖昱的观点是,地产营销,全靠渠道。

一项覆盖数百家房企成交占比的统计显示,渠道成交占比平均值达到了47%。也就是说,去年差不多有一半的房子都是靠渠道卖的。

渠道效果虽然在下降,但是渠道成交占比和渠道成本却一直在上升。2021下半年有54%的城市在继续加大渠道使用。

雅居乐集团副总裁张中略在2021中国房地产数字营销峰会上说,依赖渠道,就是把生命交给别人。因此,房企要做大自渠,掌握拓客主动权,重新将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上。

随着2022年市场的回暖,希望房企能真正的做强自渠,减少对渠道的依赖。

结语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皆可期待!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2022年应该抓住趋势,乘势而为,让地产营销重新回到舞台中央!

参考资料来源:明源地产研究院、数字营销院、丁祖昱评楼市、地产总裁内参、涛哥杂谈、贝壳研究院、 数智营销曾英杰、 地产扒扒扒、得到等,在此一并感谢!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0元/㎡

楼盘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山东头

楼盘电话:400-898-1382 转 252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